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筑牢服务平台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7-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筑牢服务平台 提升服务水平

——成都市新都区供销社全力打造为农服务中心亮点频现

新都区供销社围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等生产环节,积极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精心部署,精准施策,精细实施,力争把为农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农业生产资料的主要供应地,农业技术服务的集散地,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培训推广地,农资安全信息的溯源地。让为农服务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大平台,在创新服务“三农”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 扛在肩上

新都区供销社按照“努力将供销社办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始终牢记为农服务责任,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探索为农服务路径,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书写了一曲曲为农服务的供销赞歌。

新都区供销社打造的为农服务中心坚持“经营的持续性与公益的服务性相结合、农业社会化服务与农业品牌建设相结合、传统农资供应与新型业务拓展相结合、自主经营与对外合作相结合、为农服务业务开展与供销资产改良相结合”, 形成了新都的特色亮点。

如今,为农服务中心已成为新都区供销社“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在农资供应、农药溯源、农技培训、病虫害物理防治等农业服务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服务 落实在行动上

为农服务中心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行,力求成为“办农之需、解农之困、惠农之实”的为农服务新阵地和新品牌。

借力企业资源,通过优惠条件吸引商家,让优质企业在为农服务中心落地生根。为农服务中心通过降低房租、协调办证、免费使用办公场所等系列措施,为吸引优质商家入驻营造良好的环境。目前直接入驻的商家有2家,合作商家5家,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的科研、技术防控、服务、销售等为农服务团队。近期与企业合作实施的大田作物硬盘工厂化育秧项目,年育秧2000亩,改变区内育秧水平偏低的现状,确保规模化种植增产增收。

把握公益方向,通过开展培训、试点,让农业新成果在为农服务中心传播推广。一是做农业惠民政策的传播者。通过微信群、政策宣讲等手段,实时分享解读农业相关惠民政策,目前为农服务中心管理的微信群有四大类,包括农资经营户群、农民专业合作社群、村级综合服务社群,馫都味健康生活群,入群人员近600人,能快速有效传播农业政策新动向。二是做农业技术的传授者。依托为农服务中心技术团队,举办农业技术培训会,为更新从业者知识起到积极作用,近期举办的农药经营人员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三是做农业新成果的展示者。通过试点,对新成果进行直观展示,对新成果运用起到推广作用。为了检验无人机喷药的效果,为农服务中心组织的无人机喷药试点得到了广泛关注。

聚集质量安全,通过运营农业投入品信息监管平台,让全区农业投入品流通在为农服务中心实现溯源。农资安全是保证农产品安全的重要环节,由新都区供销社牵头开发,为农服务中心具体运营的农业投入品信息监管平台就是通过技术手段监管农资安全,目前安装使用该平台的农资营户有110户,覆盖率达90%以上。其主要特点是“审核准入、流通可溯、购买实名、数据实时”,通过农资准入、流通、销售、分析环节的对接,实现农资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助力品牌建设,通过服务“馫都味”品牌生产基地,从源头上把握品牌农产品品质。为打通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的环节,为农服务中心把农业生产服务与农产品流通结合起来,为“馫都味”品牌生产基地提供整套服务,实现从田园到消费的全过程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惠农 永远在路上

为农服务中心作为展现供销改革成果的平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阵地,在“新”字上大胆探索,在“实”字上下足功夫,在“惠”字上做好文章,让广大农民群众拥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

站在新的起点,新都区供销社将依托为农服务中心,夯实“服务三农”基础,提升“服务三农”水平。惠农利农,永远在路上。

欧阳志勇 立维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服务平台 提升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