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天府手机银行普惠便民送“春风” 缴纳医保社保注册用户突破500万人次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31 02:21   https://www.yybnet.net/

用户展示缴费确认画面

冷空气来袭,路上的行人都把手揣进兜里,用厚厚的衣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然而,陈大明(化名)心里却是暖暖的……

陈大明是四川一名个体工商户主,但因腿脚不便,每次为了缴纳医保社保他总要花2个小时才能到村社服务大厅办理缴费。得知这一消息,四川天府银行当地员工来到他家,为他下载安装了天府手机银行app,并耐心讲解了缴费步骤和注意事项。

“以前缴纳医保社保,需要一大早就到缴费大厅排队。如今在天府手机银行app上就能完成,操作还如此简单,省时又省力。四川天府银行的工作人员热情又负责,让我感到很温暖。”陈大明说。

据了解,四川天府银行税务电子缴费在四川省成都、南充、达州、巴中、凉山、攀枝花、自贡、德阳、遂宁、绵阳,以及贵州省贵阳市等地开通。截至目前,注册天府手机银行缴医保社保用户突破500万人次!

成都正式上线 15个区缴费人“零跑腿”

7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与四川天府银行联合举办成都市电子缴费项目上线仪式,为成都市15个区域(天府新区、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都江堰市、新津县)缴费人开启了2分钟缴费、全面“零跑腿”的电子缴费服务模式。

成都电子缴费于2019年3月率先在青羊区、新都区、都江堰市进行试点。运行期间,月均完成1000多笔电子缴费服务,为缴费人提供了线上缴费的“零跑腿”服务。本次电子缴费项目区域的扩容,标志着电子缴费的正式上线,也标志着成都税务在创新解缴税费工作迈出新步伐。

和传统缴费模式相比,电子缴费优势突出。一是缴费人通过天府手机银行即可完成社保、医保线上缴费,全面实现“零跑腿”;二是电子缴费能有效缓解税务大厅服务压力,提高入库效率;三是缴费渠道覆盖银行卡、微信、Apple Pay等,无需支付任何跨行手续费,且安全性反复验证,充分保障了资金及个人信息安全;四是操作简便,通过天府手机银行两分钟即可搞定税务电子缴费:打开“天府手机银行”首页,点击 “社会保险费”-“社保(税务局)”,选择地区后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可查看电子回单,获取电子缴费凭证。

社保线上缴费

天府银行便民送“春风”

“实在是太棒了。希望未来各类缴费服务等都能通过电子渠道缴纳,让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更加惠民、便民。”新妈妈未林林近日成功体验了新生儿保险缴费功能,她通过下载天府手机银行app,完成实名认证,填写小朋友的身份证号码、名字,通过微信和他行卡进行缴费,为小宝宝缴纳新生儿保险费用,仅仅2分钟就完成全部流程。

据了解,成都市电子缴费工作的稳步推进,是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加快建设电子税务局、便民办税提速电子缴税费和信息管税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落实成都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成都税务将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切实抓好便民办税缴费难题,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去“便民办税春风”。

除社保缴费外,天府手机银行app目前还开通手机固话、学费、交通违章、党费、水费、电费、燃气费、房管缴纳、收视费、综合缴费等13种便民生活缴费功能,多功能触点电子缴费业务,推动“实体服务大厅”向“虚拟服务大厅”转移,为市民提供个性化和便捷化的缴费服务。

加快推进

注册用户突破500万人次

据了解, 四川天府银行于2016年末在天府手机银行app上开通了社保缴纳业务,成为全省第一家实现社保线上缴纳的金融机构。

除了成都之外,天府手机银行也在各地加快推进社保线上缴费服务。今年8月26日,由南充市税务局和四川天府银行联合举办的“税银合作携手行 服务缴费e点通”。南充市税务局和四川天府银行共同加速推进社保电子缴费进程。

2019年初, 四川天府银行率先完成与税务系统的对接开发及测试等工作, 成为四川省首批上线税务电子缴费的银行机构之一。

同年国庆期间,贵阳市税务局对四川天府银行的主动作为、科技优势、便捷惠民的银税场景表示高度认同,并将四川天府银行纳入了省税务局代缴名单。

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让金融服务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目前,四川天府银行税务电子缴费在四川省南充、成都、达州、巴中、凉山、攀枝花、自贡、德阳、遂宁、绵阳,以及贵州省贵阳市全面开通,现注册天府手机银行缴医保社保用户已突破500万人。

让金融科技创新惠民是四川天府银行一直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四川天府银行还将继续为社会民生服务工程建设而努力,强化民生领域金融保障,继续为城乡居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红星新闻记者 吕波

新闻推荐

金青新大港区社治联盟成立

金青新大港区社治联盟成立本报讯(记者张红霞张飒)12月18日,成都市金堂县、青白江区、新都区联合成立金青新大港区社治联...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手机银行普惠便民送“春风” 缴纳医保社保注册用户突破50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