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扎稳新都投资底盘 13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0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川音文创园项目效果图

一边抗疫决战丝毫不松懈,一边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稳经济促发展。

3月5日,新都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川音文创园项目现场举行。此次共有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0亿元,具体包括仨川航空零部件智造装配基地等7个产业功能区支撑项目,旭辉广场等6个城市品质提升及民生服务项目。

川音文创园,作为成都市重点项目,建设规模18万平方米,建设一条文创产业链、一条特色商业街区、一个时尚消费中心、一个生活服务社区。项目由原太古里核心操盘团队精心运作,旨在依托川音强大的文化基因,全力打造成都乃至西南首屈一指的音乐文化综合创意园区。

据了解,从项目功能来看,旭辉广场等城市品质提升及民生服务项目6个,总投资103.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市政道路5条,新建安置房直接受益1708户,新建人才公寓18万平方米,新增高品质住宅小区4个;香投创想城等产业功能区支撑项目7个,总投资56.6亿元,建成后将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预计实现年税收2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稳定新都区投资底盘、对冲疫情对经济影响、推动新都经济平稳运行具有积极作用,对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经济能级具有重要意义。

专班一对一

龙头企业按下“快启键”

2月22日,位于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的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余条生产线全部重启,日产输液产品300万瓶/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科伦药业承担了向湖北武汉火神山等医院提供抗菌药和高端营养输液的重要生产任务,其产品经包装、装车后,源源不断运送至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早在1月31日,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已经开始复工生产紧急救治药品,很快,企业产能已达到年前满产状态。

新都区经信局相关人士介绍,为促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新都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服务工作机制,对全区37家重点企业实行对口联系服务,成立工作专班,为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用工、水电气、物流、防疫物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内企业陆续复工。

“新都区成立了区领导对口联系重点企业的工作专班,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为保障上下游供应链正常供应,积极协调配套企业尽快复工。”新都科伦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科伦实行“两班倒”工作制度,实现24小时不停产,有力支援了战“疫”一线的药品需求。

物流产业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早在1月28日,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仓储中心作为新都区重点物流企业已重启“忙碌模式”,每天收发包裹快递40万件,单日发车500余车次。新都区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多家物流企业也在政府疫情防控指导下相继正式复工。

在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建设工地上,吊臂起落,工程建设换挡提速,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月19日正式复工,每天返岗复工人数都在增加。”天府动力新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一期项目公司工程部部长胡延丰说。

“新都区出台了《关于加强省重点项目复工政策激励的通知》,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申报,我们最多可获得5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补助,‘一条龙’的服务确实让我们很放心。”科成云计算(大数据)总部基地暨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项目负责人说。

据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项目建设是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桩基,要确保疫情防控、工地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以“一对一”专班服务制度,建立起项目业主、管委会、行业主管三方互通互联机制,确保省、市、区相关扶持政策落地落实,项目建设服务快速有效。

随着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陆续复工,以中车为代表的龙头企业逐步恢复年前产能,并于3月2日,顺利交付成都地铁18号线一二期最后一列车辆。

打好政策“组合拳”

新都企业喜获“及时雨”

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小伟完全没想到,用时不到20分钟,就通过手机客户端自助申办获得信用贷款300万元,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

这是成都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推出的小微企业减税抗疫贷投放的首笔贷款。

“从疫情发生后,我们就一直在销售抗疫物资、酒精、消毒液等物品。今年2月份上班后,公司又进行了大量的原材料采购,但我们的下游客户,因为资金紧张等问题无法将款项及时返回公司账户,所以公司的资金很快就出现了瓶颈。”颜小伟表示。

为积极化解辖区企业抗疫期间可能因资金困难或市场收缩导致的流动性短缺问题,新都区税务局主动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明确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B级及M级的企业,都可以通过“减税抗疫贷”申请贷款帮扶。

“‘减税抗疫贷’以企业信用为依据,不需要任何抵押或担保,单户最高可贷500万元。”新都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大概20分钟左右时间,符合条件的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的300万元贷款就申请下来了,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新都区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相关精神,为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打好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制定相应政策措施。

新都区正式印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中小企业正常运转的18条政策措施》的通知。

对安全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体系建设投入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对于重点项目,建立区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困难。

积极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 通过网上办理、邮寄、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办理业务,为企业提供安全快捷的政务服务。对生产防疫和生活必需品的新增产能项目,提供“一窗式”48小时内办结审批。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设立防疫专项项目贷款,降低中小微企业贷款门槛。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中小企业提供续贷支持而造成贷款损失的,区财政给予适当补助。

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承租区国资平台公司建设运营或处于协议有效期内的标准厂房、专业楼宇、 创新创业载体,2月份租金全免,3、4月份租金减半。

降低物流成本,省、市、区确定的承担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调入、调出、保供任务的商贸流通企业,按其产生物流费用的50%,给予累计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补贴。

新都区还设立“中小企业纾难解困资金池”,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给予贴息支持。

对转产扩能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根据其投资规模、产能情况、防疫贡献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贴。

积极培育引进新经济企业,鼓励前沿技术、创新产品、新兴业态在疫情阻击、生产恢复、生活保障、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创新转化和推广利用,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适当给予经费补贴。

“面对面”到“屏对屏”

云招商走进产业功能区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云”招商活动,让疫情不再成为阻隔。2月21日,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产业成都投资沃土”北方知名企业聚焦成都重点产业功能区网络直播推介会——走进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推介。此次推介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运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以成都市投资环境推介、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介绍、复工企业采访、企业复工问题线上答疑等为主要方式的网上投资推介活动。

这是一场特殊的时期以特别的形式举办的投资推介会,与以往现场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情况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主会场和分会场现场只有两位主持人和几位推介人,但在直播平台上,来自中国中车、四川科伦药业、迪信通科技、北京瀚宇汇科、中关村信息谷、上海动点科技、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等1000位企业家及商协会朋友参加了这场网络招商直播推介活动,吸引近10万名网友关注和参与互动。

为便于疫情防控期间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能较好落地落实,新都区还出台《新都区兑现疫情期间扶持企业发展政策的实施细则》,将具体的执行方法细化到了涉及的每个单位和每个承办人员,并对外公布首问责任人联系方式以及办结期限。切实解决企业复工满产过程中遇到的切实困难,有力有序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截至目前,新都全区109个在建项目复工率达100%。

随着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将为新都区经济社会稳预期、提信心、强活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斑竹园街道“预约+”服务抢战春耕

为帮助种植大户解决难题,新都区斑竹园街道依托村(社区)党组织搭建平台,实施“预约+”服务,畅通农资供应、农机服务及农产品销...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稳新都投资底盘 13个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