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军屯镇用心做好惠民实事让求职群众“忙”起来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19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谭立鹏)为扎实推进惠民工程建设,以镇(街道)体制机制调整改革为契机,日前,新都区军屯镇以“送服务、解民忧、破难题、补短板”为工作重心,再添便民惠民新举措。

强化培训引导,让求职群众“忙”起来。组织动员32名贫困家庭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开展创业培训,依托“理论+实践”培训模式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设立添薪便民服务窗口,进行求职用工信息登记,建立就业供需数据库。目前,已登记求职信息170人次、企业招聘岗位325个,成功推荐就业130人。

全面精准帮扶,让困难群众“站”起来。针对困难群体实行网格化、动态化的摸排、管理、更新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地做好帮扶救助工作,成功为600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型辅助器具,为92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审查。

搭建百姓舞台,让文化活动“潮”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及全镇22支基层文化队伍资源,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每月常态化开展手工制作、文艺表演、书画培训等活动。创新开展“云端”紫薇花节文化体验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办节形式为群众提供全新活动体验,吸引近万人次互动参与。

新闻推荐

老人为女友的女儿买房 分手了咋办?法院判决:返还资金43万余元

60多岁的蔡某与50多岁的女友陈某相恋后,为陈某女儿购房出资50多万元。后来两人分手,房子怎么办?蔡某出资行为属于赠与还...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军屯镇用心做好惠民实事让求职群众“忙”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