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桂湖街道:构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超市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2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新都区桂湖街道创立四川首家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超市,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贯穿劳动关系全过程的一站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桂湖街道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超市涵盖了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劳动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联动处置中心、残疾人中心、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广场等六个功能区域。

据介绍,桂湖街道围绕“企业和劳动者”两个主体及“便民服务、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和谐劳动关系氛围营造、卫生与健康服务、残疾人服务”六个维度,搭建四川省首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超市。建立了“1+4+N”的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平台有序运行机制,通过建立桂湖街道联席会议制度,吸纳政府、第三方组织、企业、劳动者力量参与,保障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机制有序运行。桂湖街道建立四川省首家劳动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联动处置中心,涵盖信访调处中心、司法站、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三区域,融合司法所、律师团队、社会组织提供劳动关系政策法规宣传和咨询、法律援助、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巡回仲裁、信访等相关服务,将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调处和解除纳入公共服务全过程。

桂湖街道整合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资源,建立桂湖商圈、新阳光综合服务中心“企业孵化、职工居民服务供给、营商环境加油、社会责任倡导”四合一驿站,以辖区企业及商家需求为导向,为小微企业及劳动者提供日常培训、技能提升、心理咨询、文化娱乐等服务。

本报记者 谭立鹏

新闻推荐

成都交警公布上半年终生禁驾名单26人均为男性 30至40岁年龄段最多

本报讯(记者周夕又)昨(27)日,成都交警公布全市上半年终生禁驾机动车驾驶人名单,共26人,均为男性,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20岁...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湖街道:构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超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