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汇聚城市最温暖的问候和关怀 成都关心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系列宣传报道(三)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0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各级党委政府、工会组织、企业和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保障关爱活动

早出晚归、风尘仆仆、风雨无阻……当这些词集聚在一起,在当下已然成为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八大群体”的标签。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起早贪黑、穿街走巷,越是节假日越忙碌。

顺应“八大群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需求,岁末年初,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企业等,正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保障关爱活动,汇聚起全社会关心关爱“八大群体”的社会风尚,彰显出这座城市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

党委政府的关爱 温暖蓉城“小蜜蜂”

党建引领下,新都区大丰街道快递物流行业的骑手们有了一个崭新的名字——“丰行侠”。

去年,成都市开创快递物流党建先发品牌,在全国率先成立物流行业综合党委,打通交通运输部门、口岸物流部门、市场监管部门、邮政管理部门等多个单位的职责边界,让党的关爱温暖蓉城“小蜜蜂”。

在综合党委的引领下,市快递行业协会启动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向快递小哥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一场由现代物流(快递)行业、楼宇行业和航空航天行业等行业系统开展的“七夕青年社交联谊活动”上,多家物流企业的单身员工参加,受到了企业与员工的一致好评;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主办“燃情青春·行业青年文明出行职业体验行”活动,多家物流企业代表参加学习培训和职业体验。

各级各部门联动 带来“家”的幸福

“小牛哥·刹一脚”驿站正在成都的骑手圈里走红。

针对快递员、送餐员和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工作时间长、活动范围广的现实,牛市口街道党工委组建工作专班在众筹整合街区企业商家资源基础上,在莲花中路挂牌建设“快递员·外卖送餐员之家”和“户外劳动者15分钟之家”,依托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维护驿站日常运行,为户外从业者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充电等全方位、订单式、个性化的服务。30平方米的服务站点,为骑手带来的是触手可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白江区的货车司机有“家”了。

为了有效解决货车司机的流动性服务需求,让货车司机在行驶途中“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青白江区打造了可供来往货车司机休息娱乐的停留站点。货车司机们不仅可以在这里观看电视节目,打乒乓球、下象棋、五子棋,还能在工作疲惫之时,得到站点配备的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的心理指导。与此同时,站点内的职工之家可以为货车司机们提供便宜、优质的住宿旅馆;职工书屋能有针对性地提供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休闲娱乐书籍,缓解路途疲劳,增长专业技能知识。

社会各界 汇聚城市的暖流

打开天府市民云APP,点击“物流快递服务”板块进入,广大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关心的各类政策咨询等服务都能找到。

在青羊区乐平五路43号康河社区,一个占地面积100平方米,藏书3000余册的书屋成为快递小哥们走累了歇一脚的地方。书屋里,配备了电视、室内健身器材、书画桌椅等,为快递员、送餐员等八大群体人员建立“八大群体之家”,配备沙发、茶几、饮水机、烧水壶、书报架、急救箱、雨伞等生活服务设施,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成都中竞物流有限公司,常年设有“八大群体”喜闻乐见的职工文体活动。职工歌唱比赛、体育健身赛事、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展示职工风采、凝聚团队力量的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深受欢迎。与此同时,一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和优秀职工疗休养等,也激励着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争先创优。

在四川中通管理中心,一场场“红色小蜜蜂““蓉城先锋”“五星员工”等活动,在帮助快递小哥们实现业务技能快速提高的同时,也形成了“有温度的交付”的企业文化。公司开展的“储备人才”和“雏鹰、飞鹰”员工成长计划打通了公司“八大群体”的成长上升通道,形成了“以人为本、人才强企”的生动局面。

新闻推荐

高举旗帜迈步新征程新都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在极不平凡又砥砺奋进的2020年,新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新都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疫情、助复工、稳增长、促发...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汇聚城市最温暖的问候和关怀 成都关心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系列宣传报道(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