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村医一催再催 他肾上的“定时炸弹”终于拆除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4-21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新都区的汪大爷今年73岁了,身体一直不错,吃得好睡得香,连医院都没怎么进过。两年前龙伏村卫生站组织老年人到三河卫生院做免费健康体检,他被查出肾里有肿块,医生建议他马上到新都区人民医院复查。

“村卫生站的医生是我们生产大队的,他知道我爸B超检查结果有问题,就打电话给我爸,催他到医院检查,但我爸觉得没问题,就不想去嘛。”汪先生说,“后来,他又催我带我爸到医院去检查,说没问题也可以放心。”

在医生和家人的劝说下,汪大爷最终到了新都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检查结果显示:右肾的肿瘤已经有8厘米,占据了大半个肾脏,并且突破肾脏向外长。“单从彩超预估,这个肿块的情况就不好。但它究竟发展到了什么程度,有没有影响到其他器官,有没有转移,还要看CT的分期结果。”泌尿外科主任汤庆峰说。有20多年放射工作经验的邝琰医生说:“庆幸的是,肿瘤虽然巨大,但还没有突破包裹肾脏的筋膜,肾静脉也还没有癌栓。”

医生们决定要尽快为汪大爷手术,可汪大爷一听就坚决不干。这种情况下,医生们耐心地向汪先生分析病情,告诉他现在能做手术是不幸中的万幸,再过几个月肿瘤长到血管里,就没法手术了。汪先生把“实情”告诉了汪大爷,终于说服他同意做手术。

4月9日,历时两小时,泌尿外科团队成功地摘除了汪大爷的右肾,出血量仅仅20毫升。“我在手术室门外等着,感觉时间过得太慢了,很担心我爸下不了手术台……当医生告诉我手术成功时,我心里的石头才终于落了地。”汪先生说着眼圈就有些红了,“现在好了,真的很感谢我们遇到的医生一直坚持,没有放弃。”

在2009年印发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09年版)》中,明确规定对老年人每年进行一次“老年人健康管理”,其中就包括健康体检。73岁的汪大爷就是该服务项目的受益人。汪大爷的案例让汤庆峰感触颇深,“这种肾癌早期没有症状,引不起重视,基本都是在体检中发现的。所以,加强科普宣传很重要,让人们重视自己的身体情况,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无论从肾功能恢复还是预后,效果都更好。”

本报记者 彭毅

新闻推荐

成都一幼儿园发生恶劣虐童事件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4月7日,一段监控视频在网络流传,网友表示,成都市新都区一幼儿园教师对孩子施暴,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教师对女童大力掐脸,女童...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医一催再催 他肾上的“定时炸弹”终于拆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