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香城细管创新美学场景营造“擂台赛”擂主“出炉”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1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增强镇(街道)香城细管工作创新性,营造城市精细管理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新都区香城细管办牵头组织了4月香城细管创新美学场景营造“擂台赛”。各镇(街道)均以“精品橱窗”“两拆一增”“金角银边”城市闲置边角地综合利用、城乡社区治理、可食地景等为亮点报名参赛,打造了繁江·巷子里、北星·田园记忆、飞龙广场、宝光二区院落等9个项目。

近日,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城市规划建设、城乡社区治理、公园城市建设等相关专家,部分香城细管监督员和市民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团,实地进行现场初评,按照4个方面共10个标准进行评判打分。经过评审团初评和区香城细管领导小组复评,繁江·巷子里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成为此次“擂台赛”擂主,北星·田园记忆、飞龙广场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作为此次“擂台赛”擂主,繁江·巷子里是新繁街道以“留在新繁的上海人”为主题打造的项目,类型为城乡社区治理,独具特色,具有较大创新性。该项目着力建好居民“回家的路、上班的路”,对长约200米的巷子进行“一路、一墙、一台”打造,将以前杂草丛生、人车混行的居民回家路改造为人车分离、干净美丽的道路。一路就是回家路,一墙就是文化墙,一台就是休闲台。以二维半浮雕立体感的墙面呈现儒家传统文化、三线建设文化及嘉兴肉粽、新繁叶儿粑、豆瓣抄手等美食文化,充分展现了社区的时代变迁和居民的生活变化。社区规划了专门的休闲空间,清爽整洁,赏心悦目,打造温馨美丽的人文空间和美学场景。

繁江·巷子里充分利用城市空闲空间,全面植入儒家文化、海派文化、三线建设文化、饮食娱乐文化,环境干净整洁,具有城市美感和创新性,社会力量、社区居民等多元力量参与打造,满足了人民的生活需求,具有很强的教育、生活、审美功能,社区居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谭立鹏

新闻推荐

环保问题自查自纠 共建美好城市环境

为推动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成都市新都区、双流区等区(市)县以迎接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主...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城细管创新美学场景营造“擂台赛”擂主“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