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磐石项目”四川首站在新都区启动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5-1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授聘仪式现场

家庭与生活报讯 5月15日,国家卫健委“磐石项目·县级医疗机构院长管理培训班”四川首站在新都启动。该项目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并主办,首站由成都市新都区卫健局和区人民医院承办,来自陕西省、江西省、山东省部分县域医院和四川省6个市州的200余名医院管理者参会。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任徐笑、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莉、省医院协会会长安劬、新都区卫健局党委书记薛璞出席会议并致辞。

磐石项目,始于2017年,是配合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分级诊疗政策,贯彻落实“加强医院管理、提升服务能力、达到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要求的行动;旨在加强医院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上下联动的政策指导,力争使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本次培训班是“磐石行动”项目四川站的第一站。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二院、无锡市人民医院、山东省曹县人民医院、成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的专家们分别就医保支付政策的规划与实施、DRG付费形态及改革趋势、DRG支付下的医保管理、电子病历系统的设计与分级评价、医保管理工作、县级医疗机构医保支付实施经验、成都市医保政策等进行了专题分享与探讨。

新都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古翔儒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国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的新都实践与思考》的分享。

新都区人民医院通过争取国家级试点,深度参与医改,2015年,成为国家级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扩大试点单位;2018年12月,被确立为国家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单位;2019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单位;2020年,被确立为县级医院医学装备全程管理指南试点单位。围绕国家医改目标,医院持续提升县级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和诊疗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了“保基本、强基层”的纽带作用。

2014年,新都区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率先建立起医联体,形成了以新都区人民医院为枢纽,上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边远贫困地区的医疗资源渠道,积极推进分级诊疗。目前,医院聘任华西医院专家任学科主任7位,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给予“在位+在线”全方位指导,年服务人次超过90万。

会后,参会的医院管理者参访了新都区人民医院。(文/蔡芳芳 图/鄢家明)

新闻推荐

成都市迎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前往金堂县、新都区进行现场督察认真落实环境保护要求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该砂石厂的砂石均为接管的施工项目富余砂石,而非盗挖为切实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4日,成都市迎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磐石项目”四川首站在新都区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