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新津县残联超额完成市县民生实事项目 为10439人次残疾人落实“量服”服务70846项次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05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高翔

聚焦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实心干事,新津县残联2019年超额完成市县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受到中国残联肯定。

注重托底补短

深化保障体系建设

2019年,新津县残联共扶持725名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3345名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为48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60.49万元,为1135名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41.97万元,为85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9.37万元,为622名视力和精神残疾人提供康复补贴41万元。资助535名重度残疾人255.07万元参加养老保险,资助2690余名残疾人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112.82万元。为41名贫困残疾人提供临时救助17.09万元。

落实助学制度,为294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学生子女发放自强助学金28.3万元,为215名残疾学生发放生活补贴12.9万元。全县148名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实现随班就读,36名无法入校就读的重度及多重残疾儿童接受“送教上门”,实现全覆盖、零拒绝。

突出精准服务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2019年,新津县残联完成全国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试点。持证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10495人,对1个城镇社区和1个村各40名残疾人进行了试点调查,精准掌握80名残疾人年度信息变化,入户率和完成率均达100%。全面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完成4983名残疾人到期换证,为10439人次残疾人落实“量服”服务70846项次,12家“机构量服”为3126人次残疾人开展精准服务4130项次。

持续实施“阳光家园”计划,为202名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发放居家托养补贴22.96万元,为36名在“阳光家园”集中托养的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7.05万元。建成“花碑融乐阳光家园”和“长乐融乐阳光家园”,实现残疾人托养服务46人、辅助性就业35人,开展技能培训、文体活动等服务400余人次。

同时,为128名重症精神病患者提供阳光救助25.5万元,实施聋儿人工耳蜗手术1例,开展残疾儿童康复训练2613人次、肢体残疾人社区康复训练180人、盲人定向行走24人、智力残疾少年儿童社区康复训练44人,为8440名残疾人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39名重度及多重残疾儿童少年开展“送康上门”服务312人次、家长培训72人次。

聚焦增收难题

实施就业创业行动

新津县残联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扶持1个市级种植示范基地20万元,实现426名残疾人集中和按比例安置就业、35名残疾人辅助性就业、30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享受种养殖业扶持30万元、35名残疾人享受创业扶持金及农村创业和社区就业补贴39.54万元、50名残疾人接受职业技能和SYB创业培训。同时,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组织和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2场,50余家企业、450余名残疾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70余人。

完善和深化志愿服务内容方面,联合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助残社会组织,组织开展全国爱耳日、全国助残日、全国残疾预防日、国际残疾人日、“六一”儿童节、庆中秋迎国庆等系列活动,广泛提供志愿助残服务、惠残政策宣传,共同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助残活动系列化、多样化、常态化,惠及残疾人3000余人次。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服务残疾人2000余人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新闻推荐

新津县:政治生态建设助力推进“三不”机制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曹笑实习生刘柯辰)新津县纪委监委以县域政治生态建设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探索制定硬性指标,探索建立政治...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津县残联超额完成市县民生实事项目 为10439人次残疾人落实“量服”服务70846项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