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新津县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肖建军哪里有需要 我们就顶上去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0 03:00   https://www.yybnet.net/

肖建军在眉山服务区登记车辆信息

“疫情刚刚爆发那段时间,我们在成乐高速眉山服务区坚守了9天。撤回之后,目前将工作重心放在支援乡镇和社区上。”肖建军对记者说。肖建军是新津县广告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也是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新津片区负责人。作为一名“两新”组织的党支部书记,肖建军从疫情一开始就带领志愿者战斗在抗“疫”一线,从1月30日起,他们便在成乐高速眉山服务区参与防控疫情工作。

那段时间,每天早上6点50分,天还没亮,肖建军和妻子高丽就来到新津县客运中心,与其他志愿者会合后,乘坐新津县防疫指挥部安排的交通车前往成乐高速眉山服务区。在眉山服务区的疫情排查卡点,他们同新津县相关部门一起,逐一排查由此路线进入成都的车辆。在这个卡点,志愿者们有的打扫场地卫生,有的对场地进行消毒,有的登记车辆信息。由于现场人手不够,志愿者有时还要帮助测量乘客的体温,以及给车辆发放检查合格证和裁剪合格证。

高速路的卡点非常寒冷,志愿者除了穿厚点,就是通过轮换工作方式来御寒。从2月4日开始,一些志愿者需要回到自己本来的工作岗位,两班轮换人手不够了,肖建军便调整了工作时间,只保留白班,从早上8点一直干到下午6点半。时间延长,工作量更大了,他们每天要登记经过卡点的外地车辆近千辆。“天没亮就出门,天黑尽了才回去,回家坐下去,都没力气站起来。”肖建军说。

2月7日,从成乐高速途经眉山服务区进入成都主城区的车辆明显减少,肖建军和志愿者们商量后,决定结束在卡点的志愿服务,到其他更需要的地方去。

从卡点下来,肖建军没有时间休息,又带着志愿者们到新津各社区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2月10日,肖建军和邓艳新、庞琨等志愿者为宝墩镇、安西镇、兴义镇、花桥街道、花源街道共送去了60桶酒精,50桶84消毒液,总重量1100斤。“基本上是哪里有需要,我们就顶上去。”肖建军说。

本报记者 李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新津县成立敬老志愿者协会

本报讯(记者阳敏)近日,新津县敬老志愿者协会成立。新津县政府、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以及爱心企业四川大陆集团,新津县各镇乡...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津县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肖建军哪里有需要 我们就顶上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