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连日来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党组织和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候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连日来,针对日常的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在一线诠释党员风采、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按需精准施策

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近期以来,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新津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力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联防联控,严格的动态管理是有序复工的前提。当地村(社区)党组织督促复工企业每日对员工进行健康监测,并整合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通过电话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持续做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和保障。在花源街道,党工委建立了“分管领导+职能科室+村(社区)党组织”企业复工服务队,采取分组包片方式,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督促检查,帮助企业预订采购口罩2万个、体温枪30把、消毒液500升等防疫物资。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需要精准施策。当地整合经科、卫健、园区等县级部门力量,组建联合指导组,不间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现场防疫指导,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成立临时党组织12个,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178支、2380余人,采取包片、包户、包人、包点等方式,组织党员参与入户排查、企业复工服务、卡点值守等工作。

在跟踪服务企业需求方面,新津县发布了《新津县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从生产保障、减负解困、金融财税、稳岗就业、产业发展五个方面对企业给予支持。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拉通搭建部门、镇街、村社、企业“线上”交流平台,开展专家线上支招企业复工难题、复工企业线上招聘会、果蔬产品“菜单式”线上投送等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涵盖衣食住行

一企一策全方位指导

在成华区,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区委组织部制发了《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地积极引导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担当担责,党组织负责人包片联系,广泛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在部门、车间、班组、生产线等各领域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成华区分两轮优化调整新经济和科技局、住建交局、国有公司等212名干部,全力保障行业主管部门和经济发展职能部门自身工作力量,选派100余名党员干部混岗编组到产业功能区及街道充实壮大联系服务企业力量,统筹调配全职党建指导员加强重点楼宇、商圈、园区企业针对性服务。

为实现指导帮扶“全方位”,当地安排党员干部、党建指导员协助企业“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复工、防控、应急“三个预案”,对员工“衣食住行”各环节和企业生产组织进行全方位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与此同时,各功能区、部门、街道搭建政企互动平台,及时推动复工复产政策信息,协调解决员工返岗、食宿生活、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资金缺口以及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各环节链条的具体问题,政企携手共促有序复工复产。在管控方面,将复工复产的企业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社区+企业”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时段管控,指导复工企业对员工实行“五色卡+健康证明”用工标识管理,严防死守疫情输入扩散。

上门指导服务

助推功能区企业达标复工

抓防控是硬任务,抓发展是硬道理。这两天,三国创意园园区党委聚焦企业主体和载体主体,将帮助功能区企业达标复工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为确保管控到位,当地制定了《三国创意园区域企业返岗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三国创意园区域楼宇返岗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下沉包片工作人员监督责任、落实楼宇业主监管责任、明确企业自身主体责任。对直接联系的50家重点企业、19栋重点楼宇,明确由管委会领导班子包片包户管理,建立企业基本情况详细台账,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个人。

工作中,园区党委采取上门服务、电话沟通等方式,向功能区内重点楼宇、企业详细解读复工标准、流程,全面收集企业复工诉求和实际困难,并及时与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国资和金融局等职能部门对接,多渠道帮助协调解决民生类企业存在的用工缺口、物资匮乏、资金短缺等问题。与此同时,上门指导未达到开工标准的50家企业、10个楼宇完善复工方案,加快复工进度。联系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公司等企业搭建物资供需平台,建立区域重点楼宇企业联席会议制度、企业服务专员跟踪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已助力100余家商务商贸类、文创重点企业复工,10栋重点楼宇逐步开放,功能区楼宇中的民生类企业已全部达标复工。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新闻推荐

新津蔬菜种植户 康华均捐一次,再捐一次 他给湖北送去55吨萝卜

康华均(中)和村民将捐赠的蔬菜装车,运往湖北一望无际的菜地里,一排排刚拔出的萝卜整整齐齐码在田间,一群村民和志愿者在辛勤地...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连日来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