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养殖户日亏千元犯愁 党员帮销队“带货”解忧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27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帅会师 记者罗敏)春光明媚,新津县五津街道养殖户郑俊成的鸡舍内“鸡”声鼎沸,好不热闹。但在郑俊成看来,这些“热闹”却让他头疼不已:原本春节前就会销售一空的鸡,现在滞销快一个月了,近3000只鸡没有销路。

往年这段时间,正是郑俊成享受“丰收”成果的时候。因为每年他散养的4000 只公鸡,春节前平均每天能售出400到500只,没到过年就会全部卖完。等正月一过,他便开始养殖新一批鸡苗。

但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造成了鸡的市场需求量大大下降,郑俊成原有的几个销售渠道都断了。“近3000只鸡卖不出去,别说赚钱了,滞销的每一天都在亏本。”郑俊成说,滞销的这批鸡,一天下来要吃掉大约1000 元的玉米饲料,可以说是多养一天,就多亏一天。为此,他愁得不行。

正在心急如焚之时,郑俊成了解到县农业农村局党员自发组织了一支“党员帮销服务队”,义务帮助农户推销农产品,于是尝试着拨打了“帮销”电话。

了解到郑俊成面临的困境后,帮销队员们通过微信在自己的单位、小区、朋友圈为他广泛推销,并联系上 电 视 台 开 展 视 频“ 带货”。郑俊成很快就接到了一些订单,三四天的功夫,近3000只鸡就销售一空。

据了解,自疫情出现以来,新津一些农副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滞销。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小区志愿者成立了70余人的农产品帮销服务队进行义务帮销。截至2月25日,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先锋队共帮助销售蔬菜11366斤、草莓1300斤、鸡蛋480枚、鹌鹑蛋 4 万余斤……销售金额220242.5元。

新闻推荐

新津出台十五条政策措施应对疫情 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减负解困、稳岗就业、金融助力……昨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新津县获悉,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园城市动感十足2020-01-16 02:05
评论:(养殖户日亏千元犯愁 党员帮销队“带货”解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