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奋进中的新津妇幼保健院 为妇女儿童保驾护航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1-1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宁蕖

近年来,新津县妇幼保健院通过与上级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搬迁新院区等方式,从硬件和软件上改善了就医条件,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几年的时间里,新津妇幼保健院多次完成了高难度手术,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大大提升了诊治能力,让新津的妇女儿童就近享受到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高龄肿瘤患者的“生命绿色通道”

2020年6月21日,新津县妇幼保健院与市妇儿中心医院专家共同开展一项高难度手术:为一位67岁高龄的患者实施了子宫内膜癌手术。67岁的杨大娘曾在华西附二院就诊,医院诊断子宫内膜癌建议入院手术治疗,但病人嫌跑成都麻烦,没有立即进行治疗。后来因病情加重,家人将其送到新津妇幼保健院就诊。经过和妇儿中心医院专家会诊,决定为她实施手术。由于患者年龄较大,脏器功能衰退,手术难度较大,为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减轻患者转院的舟车劳顿,医院特地开辟绿色通道,邀请市妇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著名妇科手术专家林永红教授和何丽主任到院开展手术。经过周密的术前讨论,专家们制订了详尽的手术方案,由林永红教授亲自主刀、何丽主任协作,在医院妇科团队紧密配合下,历时两个多小时手术成功完成。这也是医院第二次完成这种高难度手术。重症肺炎宝宝成功闯关

入暖箱保暖、建立静脉通道、吸痰、鼻饲喂养、完善相关辅助检查……

2020年7月10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津分院新生儿科收治了一名剖宫产的“重症肺炎、呼吸衰竭”足月新生儿,病情紧急!经新生儿科团队争分夺秒的研讨,与患儿家属进行沟通并取得同意后,医生果断对患儿使用了无创机械通气(NCPAP)辅助呼吸,为患儿打开生命通道。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新生儿病房只有听到呼吸机、监护仪“嘟嘟嘟”的声音和医务人员忙碌的脚步声,在无创呼吸机的辅助下,经过精心的护理,监护仪上闪烁着宝宝有力的心跳,医生护士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历经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全力救治,患儿勇敢地闯过了一道道关口,逐渐转危为安。在入院11天后痊愈出院。此次成功救治危重新生儿,标志着医院新生儿科的治疗水平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新生儿科救治能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为保障全区婴幼儿的健康,新津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引进多台国内外先进医疗设备,在成都市新生儿急救小组专家刘阳主任的带领下,能熟练开展新生儿全静脉营养治疗、新生儿输血、血液制品的输注、新生儿机械辅助通气等技术,不断提升新生儿急危重症救治水平,用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本领,全力保障新生儿安全,更好地为全区妇幼健康服务。病情凶险多科联合转危为安

2020年10月7日,新津妇幼保健院产科收治了一个38周的凶险性前置胎盘的孕妇,病情危重。凶险性前置胎盘是指胎盘着床在子宫瘢痕处,在孕期容易出血,尤其在分娩、手术过程中引起动辄上千毫升甚至上万毫升的出血,严重威胁到母婴安全!原定的手术时间在 10月9日,但就在10月8日早晨,产科医生查房时发现孕妇有不规律宫缩。为避免孕妇产前出血,失去最佳的救治时机,医生决定为产妇实施紧急剖宫产。术前,麻醉科、手术室、新生儿科、输血科以及B超室等多学科讨论,把整个急救的药品、物品、血液、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全部梳理了一遍。

中心静脉置管、麻醉、迅速取出胎儿、球囊填塞止血……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手术出血控制在了1200ml,母婴平安!

为满足新津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让新津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新津妇幼保健院一方面着重提升自己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一方面与市妇儿中心医院合作开通手术绿色通道,为本地患者开展高难度手术,带动整个医院手术水平大幅提升。

此外,新津妇幼保健院也注重提高自己的健康服务内涵,医院借力公园城市建设,强化院内环境美化,推行窗口微笑服务,通过不断改良更新导示标识系统,改善大厅和科室布局,营造温馨便捷的就医环境。同时狠抓内涵建设,开展鲜花慰问、产后鱼汤呵护,提供体贴的月嫂服务,让每一位住院患者享受到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

新闻推荐

“两化”融合 “绿富”双赢 “两山”理念的湾沚实践

□记者王世宁张学桥木托盘、排水盖、花盆、地砖……这些常见的产品,都是由工农业生产废弃物制成。每到夏季,清晨采下的“陶...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进中的新津妇幼保健院 为妇女儿童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