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2021 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新津举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10-20 19:25   https://www.yybnet.net/

颁奖活动上,孩子们表演节目。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敏 文/图

10月15日下午,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成都新津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举办。此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书香伴小康”为主题,现场开展了“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公益直播和视频分享活动,为“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贡献单位、“发现乡村阅读榜样”等颁奖,并发布2021“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本次盛典以浓墨重彩的大型电视文艺特别节目形式,总结2021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取得的各项成绩,生动展现在乡村阅读活动中涌现出的阅读榜样及感人事迹,以“榜样”和“标杆”的力量感染、鼓舞更多人健康成长,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乡村阅读之风在祖国大地上开花结果。

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推荐百种适农图书,开展百天打卡阅读,捐赠百万惠民读物,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阅读盛典活动对其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单位、捐赠单位、优秀管理员、阅读达人等进行了表扬。

活动现场,葡萄种植专家杨治元和种植户代表介绍了农家书屋科技助农的丰硕成果,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家收获的阳光玫瑰葡萄。贵州遵义湄潭县农民结合2021“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创作了花灯说唱小调,展现当地群众阅读致富的喜悦场景。农家书屋管理员刘作全、农民作家马慧娟也代表全国推荐产生的18位“乡村阅读榜样”,讲述分享了推动乡村阅读、开展读书活动的感人故事。

新闻推荐

30名科技工作个人和集体获表彰 2020年度基层科协工作表扬大会举行

昨日下午,由成都市科协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年度基层科协工作表扬大会在蓉举行,对成都全市基层科协工作...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 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新津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