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成都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集中整治 一天共督导检查点位12273处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1-1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现场

冬季进入用气高峰期,是城镇燃气事故的多发季。1月9日上午,在成都新津区一农贸市场内,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人员仔细检查着商户的燃气装置、炉具等,提醒商家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气安全。这是从8日起,成都市政府安办组织开展的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在昨天的整治行动中,全市派出检查组1692个,共督导检查点位12273个,发现问题隐患2610项,已整改887项,下发整改通知书326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涉及老旧小区、燃气管网保护、居民用气安全,还有机关、学校、医院、食堂、大型餐饮场所、城市综合体等用气安全及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等。

而1月8日,全市派出了检查组1380个,其中市政府安办派出10个,区(市)县、镇街两级派出1370个,共督导检查点位7409个,发现问题隐患1932项,已整改925项,下发整改通知书387份。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中,管道占压隐患51项,穿越密闭空间隐患23项,燃气具问题、隐患1174项,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442项,液化石油气气瓶问题169项。

下一步,成都市将在城镇燃气安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以及相关燃气设备检查,提升居民燃气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桃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甜蜜升级

眼下,遍布在湾沚区花桥镇复兴村的4500余亩油桃陆续成熟,红彤彤的果子挂满枝头,承包了花桥人初夏的甜蜜。桃园里随处可见桃农...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村里来了电影剧组2021-12-09 00:31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集中整治 一天共督导检查点位12273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