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我的家乡最美丽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0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恩城乡和平村伏那屯村民小组长赵立明,下面由我来介绍我们伏那屯的情况。伏那屯利江河绕屯而流,水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高,离屯不远的小岛是电视剧《花千骨》拍摄外景地,河道两岸竹丛分布,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恩城有名的伏那旅游风景区。相信到过伏那风景区的朋友都觉得不虚此行。”……在竞选现场,赵立明显得有点紧张,但是他还是完成了演讲。这是3月13日,大新县开展2018年“四个好”(即:“一个好的支书”“一个好的村‘两委\’班子”“一支好的党员队伍”“一套好的自治管理办法”)“宜居村庄”达标村竞选演讲现场的一个片段。

今年3月,为积极推进大新县“宜居乡村”建设,率先建设一批有借鉴意义、可复制的宜居村屯,大新县通过开展“宜居村庄”达标村竞选的方式,竞选出“四个好”村庄。参加演讲的人员为村屯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或村民组长,他们围绕本村的乡村振兴战略、村屯基本情况、村屯规划、村屯建设项目、群众投工投劳、民风民俗以及村屯建设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演讲。并且从群众基础好且认真落实政府各项工作、体现清洁家园、清洁田园和清洁水源活动成果,落实保洁员且长效机制发挥作用等9个方面进行评分,评选出若干个基础设施优、群众基础好和积极性高的村屯优先进行建设,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奖补。

“大家看,这是整改前杂草丛生、坟墓盘踞的六干屯;这是整改后环境宜人、生态宜居的六干屯。”龙门乡武安村村委委员麻

雪凤通过展示PPT给大家介绍了六干屯在开展清洁乡村前后的村容村貌变化对比图,评委们看了连连点头。

“护国村是2016年国家级旅游扶贫试点村,山清水秀,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县财政计划投入250万元在下禁屯进行生态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如今,屯里每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参与‘宜居乡村\’建设活动,村民都能自觉维护村屯环境,自觉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家家户户共建生态乡村。”

从3月份开始,该县各乡镇就认真开展“宜居乡村”宣传工作,并陆续在各村屯间进行初赛,最终有59个村屯入围参与本次竞选,通过将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评分,评出了43个基础设施优、群众基础好和积极性高的村屯,评出的村屯将参与崇左市“宜居村庄”达标村的竞选。

在这场竞选中,各屯参赛代表各显神通,通过演讲和PPT课件展开角逐,争相推介家乡,充分展现了对家乡的自信。演讲的内容充实精彩,将乡情寄予其中,充分展示了家乡环境建设、产业发展、村屯规划、文明建设,既把家乡的美宣传推广给现场观众,又让现场观众从中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开展这次竞选活动,主要是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引导群众义务投工投劳。同时也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坚持多元化投入,引导农民、村集体和社会及个人捐赠等各方面资金共同投入乡村建设。”大新县“美丽大新”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如是说。

新闻推荐

大新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急性等容稀释式自体输血手术

大新讯近日,大新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急性等容稀释式自体输血手术,使一名肾肿瘤患者完全依靠自体血的回输,顺利接受了经后腹腔腔镜下右肾肿瘤肾部分切除(备肾切除)术。这项技术的成功开展,使该院自体...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家乡最美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