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发现山水崇左 爱上甜蜜边关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0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相约山水之间,共牵友谊之手。4月2日,2019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风光秀丽的德天瀑布景区盛大开幕。在开幕式上,民族民俗文化风情展演、《魅力中国城》成果体验展等环节展现了崇左边关山水魅力,壮族特色与国际文化的交融,令观众和游客流连忘返。关键词:文化交融

在开幕式民族民俗文化风情展演上,来自崇左本土、东南亚以及俄罗斯的演员们共同登上舞台,向前来参加2019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四海宾朋和媒体记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壮族阿妹,着壮族各支系服装,在舞台上向观众姗姗而来……开幕式文艺表演在极具国际范儿的《壮民族服装秀》中拉开帷幕,壮乡儿女以盛装载歌载舞,迎接八方亲朋,共同庆祝壮族“三月三”这一传统节日。

崇左是边境旅游城市,吸引了很多留学生的到来。泰国留学生的舞蹈《追逐光明》,缅甸留学生的歌舞《高棉的骄傲》,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能够参与这场表演,展示泰国风情,我感到很高兴。”泰国留学生罗梦说。

俄罗斯罗斯拉夫尔州雷宾斯克市与崇左市是国际友好城市关系,雷宾斯克民族歌舞艺术团表演的《俄罗斯旋木》节奏欢快,掀起在场观众的热情,随着手风琴音打起节拍。

《阿姐琴谣》《呗侬唱山歌》等极具壮族特色的歌舞也接连上演,整场演出展现了崇左壮族特色与国际文化的完美交融。

“嘿,嘿,嘿,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这个地方就是我家乡……”女声独唱《来了就不想走》,唱出万千游客对崇左山水的留恋之情。关键词:美景引人

烟雨朦胧,青山如黛,湿润的空气中暗藏草木的清香,沁人心脾。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清新雅致,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带着春天的气息,大家相聚于此,共同庆祝“三月三”这美好的节日。

德天跨国瀑布位于中国广西大新县硕龙镇和越南高平省重庆县玉溪镇交界的边境线上,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具有独特性、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于2018年通过国家5A级景区验收评定,是海内外知名的影视题材外景拍摄基地。

一来到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游客们就陶醉在瀑布美不胜收的风景中。“风卷珠帘携远岫,浪挥白练化长虹。”只见栈道周围古树参天,花草掩映,数十米高的断崖上,瀑布飞流直下,远望似白练垂天,近观如飞珠溅玉,瀑雨纷飞,水雾迷蒙,磅礴壮观却不失婉约秀丽,尽显崇左山水的独特魅力。

景区门口,2019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舞台上的表演别具风情,搏得观众阵阵掌声;展销商铺特色水果香气醉人,令人垂涎欲滴;烤猪滋滋作响引来众人围观,令人唇齿留香……游客在这青山丽水中尽情体验独特的壮乡民俗活动。

“德天瀑布真是太美了,这一趟旅行太令人惊喜了,既能欣赏美景,又能参与当地民俗活动,真是太好了。”来自贵州的王丽传女士对记者说,她要趁此机会到崇左的其他地方观光,深入感受壮乡风情。关键词:“魅力”凸显

在2019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舞台的右侧,开设了一条修长而多彩的展览长廊,尽头拱门上的标题是:山水崇左、甜蜜边关、美丽壮乡――《魅力中国城》成果体验展。展览摊位前,参观的人们比肩接踵、络绎不绝,看过央视节目《魅力中国城》崇左竞演篇章的人们,都想在此处零距离深入体验一回“崇左魅力”。“作为崇左人,本以为认得的崇左特产多,没想到《魅力中国城》上展示的很多崇左特产自己压根没见过。今天我要好好参观《魅力中国城》成果体验展,一来增长见识,二来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在现场,担任开幕式工作人员的大新县某机关单位干部李海波对记者说。

2018年,崇左参加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包括看的、吃的、玩的……各类民族文化大放异彩,尤其是独具魅力的崇左壮乡美食更是走出“深闺”天下知。崇左美食如今已成为游客的“新宠”,很多外地游客甚至是崇左本地群众都想品尝登上央视舞台的崇左特色美食。“这个,来一斤。”在现场,参加了开幕式后,来自俄罗斯罗斯拉夫尔州雷宾斯克市的国际友人来到展摊前参观,这位男士用生硬的汉语对卖米花糖的老板说道。

这场精心策划的“山水崇左、甜蜜边关、美丽壮乡”――《魅力中国城》成果体验展,组织实施了包括特色东盟水果体验展销、崇左特色壮乡美食体验展销、旅游小商品展示展销、壮族文体活动体验等在内的一系列展览、展销、体验活动。展摊上,五色糯米饭、香糯沙糕、酸粥、木菠萝……来自崇左七个县(市、区)的特产琳琅满目,活灵活现,在接受各方游客品鉴的同时,悄然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和“身价”。

新闻推荐

“空心村”变“实心村”

黄德民几十栋楼房错落有致,掩映在绿树丛中;鸟儿在村前的木棉树枝上欢快地鸣叫;小溪边上,几个村民正在球场挥汗如雨……大新县...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现山水崇左 爱上甜蜜边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