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大新 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5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新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梁桂花)在青山绿水间,孩子们欢快地放风筝。近日,记者在大新县武阳山公园看到,很多市民正在踏青赏景,这里成为市民“打卡”的新景观。

武阳山公园是大新县开展向水河、龙门河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之一,重点结合两河的生态修复,围绕两河核心景观街区,加快建设武阳山公园、滨江绿道、沿江绿化、鸳鸯二桥、夜景亮化等项目,提升城区风貌,满足人民增长的休闲需求。该县功能区划分日趋明显,县城区面积从7.94平方公里扩大到10.59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提高到29.7%,去年该县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自治区验收。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大城建”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城乡一体化建设布局,大力提升中心城区带动力,发挥文化底蕴深厚、田园风光秀美、产业特色明显等资源优势,培育一批主题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特色小镇。今年该县将硕龙镇纳入“兴边富民行动中心城镇”试点名单,并积极推动雷平、榄圩、堪圩等乡镇创建自治区级以上特色小镇。

据悉,在“千屯五化”活动中,全县有916个自然屯通过验收,已建成3个精品示范型村庄、8个设施完善型村庄、159个基本整治型村庄。

新闻推荐

大新供电公司全力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

大新讯为确保大新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大新供电公司多举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前备战春...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 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