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大新县公安局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30 08:11   https://www.yybnet.net/

陆万敏

当前不少农村地区公交线路只能通行至乡(镇)一级,乡(镇)到村屯“最后一公里”依然面临乘车不便利或无车搭乘等情况。今年,大新县公安局探索创新了农村地区“网约车”运营新模式。对审查符合条件的“农村网约车”粘贴统一标识,落实统一监管,实行统一备案,试行区域违法营运、违规载客、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减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这是大新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亮点,该县坚持做到学实、落实、干实,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愁盼难”实际问题,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整改中扎实学习。大新县公安局在“大新公安宣传”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日一期,已经成了全局民警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该局还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个活动贯通起来抓,坚持盯住整改问题不放,狠抓常态学习教育,做到学习教育与整改相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信念更坚定。

在改革中抓好落实。针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特点,大新县公安局强化警务改革与创新,聚焦群众“急愁盼难”问题,针对盗窃电动车、赌博、电信诈骗等侵害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打击行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该局还立足辖区实际,创新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新模式,从“预警排化、建章立制、宣传教育”入手,切实提升矛盾纠纷的掌控力、化解力、防控力。

在反思中干实主业。针对新时期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大新县按照全区抗疫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强化国边、市边、县边“三边”疫情防控体系建设。通过巩固对话机制,强化疫情防控“国边”交流,推进协防机制,强化疫情防控“市边”协作,落实交流机制,强化疫情防控“县边”合作,大新县始终保持“零输入、零确诊”防控成果,有效阻断了境外疫情传播链。

新闻推荐

照亮深山学子求学路

本报记者莫迪通讯员黄德民“赵君豪,高考694分,考上北京大学,助学金2500元。”“赵恩曦,高考583分,考上华东政法大学,助学金2500...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县公安局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