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齐心点亮文明之灯 ——崇左市供电局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侧记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1-06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婕

成立于2003年的崇左供电局,是崇左建市后进驻的第一家中直企业,直管扶绥和凭祥两地供电,网区营业面积1.75万平方公里,服务人口233万人。自开展文明单位建设以来,该局主动围绕中心工作,内化于心提升“软实力”,让文明之风在企业各级传递;外化于行磨练“硬功夫”,把文明力量转化为企业形象;以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建设,齐心点亮文明之灯。

内化于心提升“软实力”让文明之风在企业各级传递

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过程中,崇左供电局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从管理者到员工,自上而下实行“菜单式”培训、互动式交流和体验式教育。如11月政治学习的重点是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有序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以“一线课堂”和“一支部一主题”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供电系统基层单位落地生根。同时,该局积极动员企业职工深入网区42个一线班组开展了13期宣讲,培训覆盖率超五成;持续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生日送祝福”和“困难送帮助”等“四送”活动,举办游园活动、全民健身等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提升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全局上下呈现出一派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气象。

外化于行磨练“硬功夫”把文明力量转化为企业形象

崇左供电局注重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固化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环节、各流程,将文明的力量转化为企业的形象。该局把办公场所、生产一线作为传播和建设精神文明的主要阵地。线上利用H5、微视频、Flash动画等丰富多样的传播形式,传播文明新风尚,增强文明创建内生力;线下搭建起“一厅两廊两基地”即企业文化展厅、党建长廊与安全文化长廊、廉政教育基地与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阵地,制作并发放文明单位宣传手册,方便员工学习理解。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做到“墙上有理念、橱窗有图片、简报有版面、网站有页面”,为文明单位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以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建设

崇左供电局以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文明单位建设的有效载体,围绕“崇稳、正企,崇善、正业,崇廉、正身,崇法、正行”四个方面,分别开展安全文化、服务文化、廉洁文化、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入创建文明单位工作。

今年以来,崇左供电局有效完善风险管控脉络,把安风体系与业务指导书有效融合,安风体系审核过程总得分率达88.9%,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认真践行“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组织开展“电力用户用电安全大检查”,设立片区经理,对企业“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出谋划策;积极开展用电渠道、安全用电宣传,方便用户缴费,非现金缴费率达98%,荣获“南方电网公司客户全方位服务先进集体”,赢得客户满意好口碑。

此外,市供电局还编制《廉洁风险管控脉络图》,梳理廉洁风险27项,设立需管控的流程节点325个,建立“纪委廉盟”工作机制,采取“1+N廉盟”进行全方位廉洁监督;将法律服务融入客户服务,在中越边境凭祥浦寨镇、友谊关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累计30多次,向边民宣传电力法律法规知识。

新闻推荐

特色化办学助推品牌化发展 ——扶绥县龙华中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侧记

2017年7月9日,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广西北部湾青少年创客教育大赛中,作为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来自县级学校的扶绥县龙华中学代表队,在与来自全区不同城市学校代表队同场竞技中表现不俗,荣获...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心点亮文明之灯 ——崇左市供电局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