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刘有明在扶绥县调研县域经济工作时强调 深化县域经济“三区一镇”发展模式 创造条件全力冲刺全区县域经济先进县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1-11 09:3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右三)到扶绥山圩产业园调研,了解产业园区木材加工企业生产情况。 本报扶绥讯(记者邓俊宇)11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到扶绥县,深入产业园区、企业工厂和创业基地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刘有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扶绥争创全区县域经济排头兵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深化县域经济“三区一镇”发展模式,创造条件全力冲刺全区县域经济先进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明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调研期间,刘有明一行先后深入扶绥县山圩产业园春江一路鼎盛木业、里昂生物质发电一二期建设现场以及空港经济区广西桂和堂项目点、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基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困难问题,并与随行人员一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有明听取了扶绥县贯彻落实全区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情况后,对今年以来扶绥县域经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有明指出,扶绥县按照市委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今年7月底,全区召开了县域经济会议,出台了有关政策,扶绥县也能很好地落实。1-9月份,扶绥县前三季度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6%,增加值增长11.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8%,农民收入增长12.8%。可以说,扶绥县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持续较快的发展。同时,也要看到差距,第四季度一定要找准差距,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冲刺全区县域经济先进县。

刘有明强调,要以推进县域经济“三区一镇”发展模式为抓手,加快建设三大产业园,推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打造全区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提出扶绥要打造全区县域经济排头兵目标,不是搞大跃进,不是心血来潮,是有客观的条件、现实的基础支撑,经过我们历届党委政府的努力后是可以实现的。实现这一目标要从四个方面强力推进:一是要深化县域经济“三区一镇”发展模式,即以加快打造工业集聚区、农业示范区、旅游景区和特色小镇为主抓手,做好县域经济的谋划;二是要强力推进扶绥三大园区建设,加快工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其中,山圩产业园要以到2019年实现100亿元产值为奋斗目标,青年产业园以南国铜业为主导,做强做大铜的循环产业链,空港经济区要把握好产业的标准,以高新技术产业、食品加工业、商贸物流业为主导产业,实现产城融合;三是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培育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第二产业以三大产业园区的建设为发展主体,第三产业作为扶绥的短板,要以每年完成创建两个以上国家4A景区的目标任务谋划好;四是要做大县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扶绥县如今可以说机遇、条件、空间都非常好,机场、高铁、高速公路、水路“四位一体”云集扶绥,要按照崇左的副中心城市来高标准谋划扶绥未来发展,做好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把壮民族元素、恐龙之乡等扶绥县城的特色体现出来,提高城市品位。

刘有明要求,要改革创新,提升本领,以务实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首先从县级领导班子到乡镇到部门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领导,加强各部门协调,尤其是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项目融资渠道。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技术、新理念、新业态,为扶绥争当全区县域经济排头兵提供根本保障。要用90%以上的时间精力抓工作落实,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解决问题,很好的推进各项目建设。要抓大事、办大事,以大事来突破全局,总结回顾今年所做的工作,对照不足改进工作举措,集中时间精力,解决发展矛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蓝晓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崇左:加快推进中国糖业产业园建设

本报崇左讯(记者李鸿熙)今年9月15日,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中泰产业园糖业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开工——这是崇左市推进中国糖业产业园的具体项目、重大工程之一。今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将中国...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扶绥县调研县域经济工作时强调 深化县域经济“三区一镇”发展模式 创造条件全力冲刺全区县域经济先进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