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新宁镇:强化农村危房改造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0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去年,扶绥县新宁镇共投入资金159.6万元对92户农村危房实施改造。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该镇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构筑危改工作的廉政风险“防火墙”。

加大宣传力度。该镇要求领导干部深入村屯、农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不强迫命令、不大包大揽、充分调动农户改善居住条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农村危房改造与城乡统筹结合起来,确保农户“建得起,住得下,不浪费,又安全”。

严格审核标准。该镇按照农户申请、村民代表评议、村级公示、乡镇审核的流程,做好改造对象摸底、申报、公示及审核工作。对上报危房改造的农户,相关部门深入村屯进行逐户审核、拍照取证,杜绝弄虚作假,努力打造政策透明、程序规范、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民生工程。

科学统筹对象。该镇聚焦脱贫攻坚4类重点对象。全面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解决好4类重点对象的安居问题。

提高资金效益。该镇坚持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上,严格执行“民主评议、三榜公示、分级审核”制度,真正做到底数清、等级明、对象实、标准公,确保最困难的群众、最危险的房屋最先得到改造,改造资金用到刀刃上。

严格督查落实。该镇纪委组织工作组深入村屯对危改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杜绝弄虚作假的问题发生,重点核查在危改资金拨付、使用等环节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对发现危房改造中存在的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将追究责任,进行严厉查处。(刘敏)

新闻推荐

公正审判家长里短“家务事” ——扶绥县人民法院推进家事审判工作侧记

□许皓景谢文彬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2015年6月,扶绥县人民法院为了断好“家务事”,更新审判理念,建立家事法庭家事审判专业团队,积极探索创新符合家事审判规律的工作方式和机制,两年多来,共受理家...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宁镇:强化农村危房改造廉政建设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