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郭辉强:坚强地活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12 14:39   https://www.yybnet.net/

在扶绥县渠黎镇大陵村渠芦屯,听郭辉强讲述他的脱贫故事,我们的心情是复杂的――为他所经历的苦而难过,也被他在苦难面前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而感动。

郭辉强有一儿一女。经有关部门鉴定,儿子为智力二级残疾。

因病致贫,这是郭辉强主要的贫困原因。2009年,郭辉强年仅一岁的儿子被诊断患有血管瘤。从那时候起,每个星期郭辉强都要带儿子到南宁某医院接受内注射治疗。

“每个星期都要打一针,每针600多元。”郭辉强说,到儿子的病情得到稳定控制,前后共花了10多万元治疗费。

“当时没有办新农合,每一分钱都是自己支付。跟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郭辉强声音低沉。

给郭辉强打击更大的,却是另外一件事――2012年,郭辉强的妻子狠心抛下家庭、抛下子女而改嫁他人。

随着孩子陆续入学,郭辉强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

“女儿最初在扶绥县城上小学,仅仅是托管费,每个学期就花几千元。”郭辉强说。

郭辉强的儿子刚进扶绥县特殊教育学校读书的时候,因为连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没有,学校建议晚上不留校住宿。于是,每天早上,郭辉强从家里开三轮车把儿子送到30多公里开外的学校,晚上再从学校接回家里,一直到去年春季学期儿子留宿学校。

2015年,郭辉强家被认定为贫困户。郭辉强说,因为自己是孩子的希望、是这个家的希望,自己无论如何不能因为生活的苦和难而退缩。

“我要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更加积极地发展生产。”郭辉强下定决心要给孩子撑起一个温暖的家,让孩子看到生活的希望。

于是,当年在接送儿子上下学的空隙,郭辉强就开三轮车走街串巷贩卖水果。直到现在,他还在继续着贩卖水果的生意。

自2009年起,郭辉强开始通过自繁自养的模式饲养竹鼠。目前,存栏竹鼠150多只。

自2015年起,郭辉强开始培育金花茶树。目前,有金花茶树300多株,其中,很多茶树到了开花的树龄。

2016年以来,在帮扶干部的帮扶下,郭辉强一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转变――

成功列入低保户,每人每月享受低保补助金175元;以家里的18亩土地入股渠黎镇渠芦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每年分红达18000元;申请扶贫小额信用贷款5万元参与合作社委托经营,每年获得分红4000元……

此外,郭辉强还把女儿从县城学校转回到渠黎镇中心小学读书,每个学期节省了几千元托管费。

2016年,郭辉强户以34000元纯收入成功脱贫出列。

“目前,我正在着手把家门口的空地搭建起大棚,进一步扩大竹鼠养殖规模和金花茶树培育规模。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如今,郭辉强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这就是郭辉强,一个立志以坚强活出属于自己的辉煌、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的男子!

新闻推荐

扶绥中学举办建校80周年庆典活动

图为参加扶绥中学80周年庆典活动的老校友报到签名。本报扶绥讯(记者黄献山)悠悠左江水,巍巍笔架山。4月1日,位于左江河畔和笔架山山下的扶绥中学举办建校80周年庆典活动。受邀参加庆典的嘉宾、扶绥中...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那美丽的家乡2018-04-11 11:17
评论:(郭辉强:坚强地活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