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扶绥县“两新”党组织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0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今年以来,扶绥县以提升“两新”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多措并举推进该县“两新”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74个(其中单独组建52个,单独组建率31.7%),覆盖非公企业149个;建立社会组织党组织11个(其中单独组建10个,单独组建率76.9%),覆盖社会组织12个。

为做好该项工作,该县积极落实经费保障,着力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其中,投入经费3.2万元,全力提升了广西扶绥龙谷湾旅游休闲度假区有限公司党支部、扶绥县好乐岛休闲农庄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筹集党员教育经费13.4万元,为下半年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还通过财政支持、企业赞助等方式为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广西扶绥炎鑫度假村有限公司党支部等支部筹集建设经费9.6万元。

同时,该县坚持按照“示范效果好、带动能力强”的目标和“六有”“六好”的标准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为“两新”党建树标杆。该县上半年共投入32万元创建经费,新创建自治区级示范点3个,市级示范点2个,县级示范点3个。目前区级示范点:广西扶南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党委、扶绥县育才学校党支部、左江城市学院党委已完成创建工作,市、县级党建示范点“六有”标准化活动阵地建设基本完成。

此外,该县按照突出服务功能、优化资源配置的原则,投入巨资打造集教育、管理、服务、展示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中国―东盟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位于扶绥县空港经济区在建的工人文化宫综合楼内,该综合楼为框架结构,共11层,总建筑面积11961?O,其中“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1000?O,目前党群活动中心所在的大楼正在进行外墙装修。

及早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两新”党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今年,该县共有53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进行集中换届选举,数量多、任务重,为确保“两新”组织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该县组织“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反复认真学习党支部换届系列知识,准确把握党支部换届政策精神和相关程序及要求,提高了指导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组织力量对需换届选举的“两新”组织党支部进行实地走访,准确掌握各“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准确信息,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有预判、有解决方案。

建立挂点联系指导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延伸。为加强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延伸,该县出台《组工干部挂点联系指导制度》,把该县85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分成11个组,每组安排两名以上组工干部坚持每月检查指导,每季度交叉检查的督查指导制度,对“两新”组织存在的问题通报批评并下达整改通知,及时把问题反馈给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园区等,并作为干部量化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黄文静陈俐燕)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重大涉恶案件

扶绥讯8月2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世根带领该院黑恶势力犯罪检察办案组深入扶绥县公安局,提前介入“7?31”...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上接16版)2018-08-08 11:58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县“两新”党组织发展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