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一心为民的健康卫士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5-0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梁庆杰方葶

近日,扶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海涛荣获2019年崇左市“五一”劳动奖章。

李海涛,从事临床医疗工作20年,以精湛的技术、医者仁心的工作情怀,敬业奉献,深受患者和家属的赞扬。

急诊科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是医院的前沿阵地。这里的工作最累、最杂,吃饭没定点、困了不能睡;这里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没有确切的上下班时间;只要有人打电话,哪里需要哪里去,排班本上的休息安排几乎没有人能按时休,而李海涛对这一切早已习惯。

2018年3月13日晚上7点,扶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电话,说是中东镇发生一起车祸,一名小孩头部伤势严重,需要立即出急诊救治。刚诊治完前来急诊的一个急性肠胃炎病人的李海涛闻讯,马上组织医护人员赶往事故现场。赶到现场后,李海涛和其他医护人员立即给伤者进行包扎止血等应急处理。8点多钟,伤者经抢救处理后伤情趋于稳定,被送入外科病房。

刚缓过一口气的李海涛从诊室走回办公室,刚拿起水杯喝水,外面又传来汽车声,一名农药中毒的农妇被送到急诊科,李海涛又立即投入一场与死神抢夺生命的战斗!洗胃、输液、应用特效解毒药……一切都在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后,农药中毒的农妇转危为安。接下来,李海涛又陆续接诊一名心绞痛的病人和一名胆囊炎发作的病人……

深夜11点多,县城某小区一名病人因冠心病发作,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其家人打来急诊电话。李海涛又马上随车出诊。第二天凌晨1点多,又接到120电话,山圩镇发生一起车祸,三名伤者需要救治。李海涛二话不说,又组织人员出急诊到现场进行抢救。这次一直忙到凌晨5点多钟,他才稍稍缓了一口气。作为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都像他一样,只要一上班,几乎都得忙个不停,想停下来稍稍休息一下都是一种奢望。

类似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呼啸来去的急救车里,总有李海涛的身影,有时他连鞋带都来不及系好便跳上救护车。李海涛说,作为医生,没有更多的奢求,救活一个是一个。他时刻把抢救病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与死神赛跑,为生命接力。

“用心对待每个病人。”李海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医20载,他时刻牢记职业赋予的使命,始终牢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神圣誓言,始终把病人放在首位,对待患者,不论职位高低,不论贫贱富贵,一视同仁,他懂得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能够站在患者的角度,合理诊治,合理用药。

他常说,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选择了医生职业就意味着奉献,选择了急诊科就意味着加倍的艰辛和付出,病人的好转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别无他求。

新闻推荐

没有漫天粉尘,映入眼帘的是青山绿水,年产30万吨、产值150亿元的南国铜业项目一期正式投产 “工业航母”启航带动崇左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蒋欣攸一排排绿化树如哨兵般伫立,一片片草坪向远处扩展,一片蓝色屋面、黄白墙体的建筑在一片绿色中规整耸立。平...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心为民的健康卫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