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将租来的车抵押套现 男子被判十年六个月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侯雨辛)将租来的车辆通过低价抵押,以伪造车辆登记证书的方式抵押给他人,套取现金……今年32岁的防城港市上思籍男子陈某某就是利用这种方式,骗取11名被害人财物共计人民币82万多元。近日,兴宁区人民法院依法对陈某某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

2011年12月,陈某某从崇左市扶绥县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汽车,并伙同黄某(已判决)伪造了该车辆的证件。2011年12月29日,被害人李某认识了陈某某,陈某某说有人急需钱并且有汽车抵押。

李某经受不住高利息的诱惑又有汽车抵押作为保证,便让陈某某将车子开到其上思的家中。陈某某伙同黄某假扮车主,与李某协商以急需用钱为由,将车子以4万元抵押给李某。双方还约定,每月支付利息2400元,如果两个月后不来赎车,汽车就归李某。

李某检查了证件,没有多想便签订借条,将4万元交给黄某。此次诈骗得逞后,陈某某开始在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2012年6月5日,被害人蒋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陈某某。之后,陈某某以同样的方式骗了蒋某9万元。同年7月20日,蒋某突然接到自己安装在汽车中GPS的定位短信“你的车辆被移动”。发现不对后,蒋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通过侦查,发现陈某某等人以团伙的方式已作案多起。

经审查查明,2011年12月至2012年6月,陈某某等人通过多家不同的汽车租赁公司伪造车辆证件,以抵押车的方式将车辆套现,骗取11名被害人财物共计82万余元。

2019年8月18日,陈某某被公安抓获归案。近日,兴宁区人民法院对陈某某诈骗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陈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结伙以隐瞒真相、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构成诈骗罪,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新闻推荐

首次进行“院前溶栓”及“车上溶栓” 扶绥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用速度挽救心梗患者生命

扶绥讯近日,扶绥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急救团队接诊了两例急性心梗病例。在急性心梗危险关头,该院胸痛中心急救团队全速与时间...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租来的车抵押套现 男子被判十年六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