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扶绥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成效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9-30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近年来,扶绥县坚持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全县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优质的软环境。

该县坚持“一线服务”,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创新实行服务专员制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选派600多名干部担任项目和企业服务专员,进园区入企业开展“零距离”服务,共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提供代办等服务5000多件,从项目引进到投资建设,从建成投产到达产入规,都有服务专员全程跟进,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确保企业稳定发展,打造亲企爱企服企的营商环境。2018年10月,央视《新闻联播》以《扶绥:“服务专员”助力企业发展》为题做了专题报道。县委书记罗彪到扶绥就任第一时间,即担任南国铜业项目建设服务队队长,每月至少到南铜服务一次,多次到自治区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对接汇报,积极争取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

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项目瓶颈制约。紧盯制约和阻碍项目顺利推进的要素和环节,逐一突破解决,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在用地保障方面,该县全力做好土地征收和收储工作,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大征地大拆迁攻坚战,2017年以来完成征地67826.09亩,兑付补偿款22.97亿元,同时实现全市用地最多与违规用地最少目标。在融资保障方面,扶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资金保障问题,多次到北部湾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通过采取“争债券、盘资产、拓融资、稳财收”四项措施,累计完成融资82.4亿元。在用工保障方面,该县持续深入开展“一户一薪”行动,成立三大园区保障企业用工小组,多次组织开展园区企业就业现场招聘会,千方百计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尤其是今年,该县打好时间差、政策差,开展“百企千岗万人”用工保障专项行动,新招聘员工到岗2898人,实现老员工返岗18910人,创新招工方式助推复工复产的做法登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该县改进审批机制,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活动和攻坚突破年活动,政务服务“简易办”和“一事通办”改革成效显著,重点指标排全市前列,“并联审批”和“容缺受理”机制不断完善,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全县企业开办审批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提速至0.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主线办理环节总体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提速至0.5个工作日。

该县大力开展争资扶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大政策扶持,先后出台了稳增长降成本和入规企业奖励的优惠政策,调动中小微企业上规入统的积极性。2017年以来,全县累计兑现上规入统工业企业奖励资金1593.6万元,为工业企业争取获得自治区重大产业及技术改造资金2680万元,为年应纳税所得额在100万元以下的194家小微企业实行征前减免,帮助企业申报惠企贷项目贷款资金1.38亿元。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积极协调8家金融机构累计向该县55家工业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约16.18亿元。该县着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推动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三年来积极推动133家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600多万元。(陆新琦林清清郑雯丽)

新闻推荐

扶绥法院开展“一企业一法官一档案”活动

扶绥讯近日,扶绥县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在该县三大园区开展“一企业一法官一档案”活动。该法院法官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以...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