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高速、公路客运、城市公交等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市民假期出行 热门景点增加运力 加派人员疏导旅客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9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5时许,民族大道返程车辆增多?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本报记者廖欣 通讯员李斌

今年国庆与中秋“撞”个满怀,假期市民出行意愿更强烈。昨日,南宁市各大客运站迎来了返程高峰。当天下午,记者在埌东汽车站看到,大巴陆续进站停靠,站内及周边秩序井然。为了让市民安心享受“超长假期”,南宁市高速、公路客运、城市交通等各交通行业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市民假期出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优质的交通出行服务。

公路客运各大客运站运送旅客64万多人次

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10月1日—8日,南宁市公路客运完成客运量64.7137万人次,共投放公路客运车辆25998辆,其中加班1328辆。共开行40606个班次,其中加班1473班次。

南宁市埌东汽车站、江南客运站昨日发送旅客数量均为1.4万人次左右,乘客集中在12时至17时出行。为保证乘客安全进出站场,各客运站加派人员,疏导车辆、指挥旅客出站,保障落客区的安全有序,同时加强做好返程旅客的防疫工作。江南客运站经营站务科科长蓝玲燕说,昨日,该客运站输送的旅客以返校的学生客流为主,主要去往崇左、明阳、扶绥方向。

高速市民错峰出行高速车流总体平稳

根据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提供的数据,昨日截至当天14时30分,广西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总车辆数为46.37万辆,出口总车辆数为44.10万辆,同比上升分别为30.20%和32.00%。10月1日0时—7日24时,全区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总车辆数为750.48万辆,出口总车辆数为1130.75万辆,同比分别为下降16.25%和上升24.41%。

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南宁分中心青秀路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双节叠加,市民扎堆赶回家过中秋。而从整个假期的车流情况来看,总体比较平稳,从4日开始就有很多市民选择错峰出行。以往假期一天会出现车流集中返程的情况,但在昨日下午及傍晚,南宁东收费站未出现明显的返程高峰。

假期期间,路政人员活跃在假期的防堵保畅第一线。青秀路政执法大队加强与交警、运营公司的联合巡逻,及时处置多车追尾等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增加值班人员和临时厕所,确保服务区在高峰期不会出现拥堵瘫痪情况。

城市公交在热门景点线路加大运力投入

今年国庆假期秋高气爽,很多“留守”南宁的市民也选择外出秋游、探亲访友。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加大运力投入,根据今年客流特点,加强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各公园、景区的营运安排工作。针对景区游客集中与疏散需求规律,途经美丽南方、南宁孔庙、青秀山风景区、李宁公园、广西民族博物馆、万达茂、方特东盟神画主题乐园、园博园等游客较多的景点的线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度加大运力投入,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10月1日—8日,南宁市共投放公交车(含BRT)25685辆,开行(含BRT)20.08万班次,累计完成客运量(含BRT)356.27万人次。共投放巡游出租汽车45917辆,网约车12855辆,接送乘客225.3549万车次,累计出租汽车客运量338.02万人次。轨道交通共开行7775列次,线网总客运量633.47万人次,换乘量为162.8万人次。

新闻推荐

扶绥县人民医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

扶绥讯9月23日,扶绥县人民医院纪委组织督查组对该院营养食堂进行突击督查。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福生,纪委书记黄仲波带...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公路客运、城市公交等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市民假期出行 热门景点增加运力 加派人员疏导旅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