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祺健杯·爸妈爱情故事大赛” 伉俪情深谱爱情佳话 温士强与谭婉英结婚55载,相互扶持,恩爱默契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2-30 12:22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幸福,恩爱默契。

温士强和谭婉英老两口住在柳南区红阳社区里,两人携手走过了55年。虽然在物质匮乏、条件有限的年代,他们的爱情没有甜言蜜语、山盟海誓,但两人却相互扶持,恩爱默契。

○○记者 韦柳杨

郎才女貌 喜结连理

1958年,19岁的谭婉英考上了原广西机械学校,成为该校第一批学生。当时,23岁的温士强也在这所学校工作。

“他在办公室工作,而我是班干部,经常要到办公室开会,所以总能碰到他。”谭婉英回忆道,“但也只是碰到而已,他叫什么名字我都不知道呢!”当时,学习积极、表现优秀的谭婉英在学校很吃香,年纪轻轻的温士强也是一表人才,他周围的同事便有意撮合两人在一起。“他的同事经常在我面前夸他优秀,工作认真,人又体贴。”也是从温士强的同事口中,谭婉英才得知他的名字。

后来,两人在校园里偶遇会互相打招呼,再后来,他俩接触越来越多,有了许多共同话题。“他有很多兴趣爱好,踢足球、打篮球、射击样样精通,很讨女生喜欢。”随着了解的进一步加深,谭婉英对他有了好感,而温士强也喜欢上了她。尽管郎有情妹有意,双方都明白彼此的心意,但两人都没有将爱慕之情说出口。

1962年,谭婉英毕业后被分配到原崇左市龙州县农械厂,尽管分隔两地,但一封封书信将两颗心紧紧地连在一起。那年年底,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两人两地分居,直至1965年,他们一起调到河池工作才得以团聚。1978年,夫妻俩因工作调动来到柳州,生活也安定下来。

生活充实 恩爱如初

退休后,两人并未清闲下来。谭婉英喜欢唱歌、跳舞,温士强喜欢雕刻竹子,夫妻俩的日子过得特别充实。“逢年过节我就跟着文艺队去舞龙、打腰鼓,很少在家,老伴都成了‘留守老人\’了!”“是的啵,她退休后比以前上班还要忙,孩子们回来都很少见她。”

“我们和其他夫妻不一样,我们是男主内,女主外。你看,干干净净的家都是老伴收拾的。”谭婉英幸福地说,“老伴是个很细心的人,我们工作调动了几个城市,但是50多年前的照片他都保存得好好的!”正说着,温士强从卧室里捧出一个铁盒,盒子里是他精心收藏的老照片。

结婚55载,两人十分恩爱,几乎从来没红过脸。“不单单是我们两个人感情好,我们这一大家子的感情都很好!”温士强和谭婉英育有3个女儿,3位姑爷对两老也很是孝顺。“他们每次出差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带上特产来我们这聚餐。”温士强对3位姑爷称赞不已。

老一辈人的爱情,没有甜言蜜语,没有山盟海誓,但却有平平淡淡的幸福。“生活过得简单充实,两个人恩爱默契,这样就足够了。”谭婉英笑着说。

【“祺健杯·爸妈爱情故事大赛”将于每季评选出“最感动爸妈爱情故事”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并奖励。欢迎读者提供线索,可通过晚报热线2821100或下载柳州1号APP报料。】

新闻推荐

夫妻打借条打出官司

龙州讯现实生活中,有的夫妻随意地给配偶出具借条,殊不知,这种借条同样具有法律效力。近日,龙州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时,就遇到原告黄某拿出丈夫李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出具给自己的借条,向丈夫...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祺健杯·爸妈爱情故事大赛” 伉俪情深谱爱情佳话 温士强与谭婉英结婚55载,相互扶持,恩爱默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