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龙州:多举措推进劳务输出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02 09:37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今年以来,龙州县把劳务输出作为促进农民实现转移就业、增加收入的着力点和有效途径,采取有效措施,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有效引导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带富,助力脱贫攻坚。

搭建劳务输出“架子”。今年9月23日,粤桂扶贫协作江门市对口崇左市—鹤山市驻龙州县劳务输出服务站挂牌成立,构建劳务输出平台,签订劳务输出协议,确保外出务工规范有序。预计鹤山市“一城三中心”建设在未来几年所提供的就业岗位不少于20000个,劳务输出服务站可为龙州县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解决有意向异地就业的贫困人员10000人以上,极大推进龙州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两地已联合举办2场招聘会,共吸引600人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90多人。

拓宽就业选择“路子”。为确保就业稳定,使就业脱贫实现最大效益,该县把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提升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和创业的重要举措来抓,将技能送下乡,送到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已举办创业、职业技能培训17期,参加人员共730人;技能鉴定已完成创业培训6期,技能培训8期,共580人。

此外,该县还精心组织举办“龙州县2017年脱贫摘帽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将会场开到乡镇,延伸到贫困村屯,邀请南宁市、崇左市和县内10多家企业(如富士康南宁科技园、中泰产业园、森和源木业有限公司等)进场招聘,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有转移就业意愿的人员到场应聘,为求职者提供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共举办专场招聘会19场(其中县城3场、乡镇13场、村屯3场),提供就业岗位107个,可安排就业人数6200多人,参加招聘会人数约37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16人,达成就业意向48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6人。(农基椿)

新闻推荐

广东游客:白雪屯风景真是美!

图为广东游客在白雪屯体验民俗。中国传统村落——龙州县上金乡卷逢村白雪屯,12月16日迎来了首批游客,来自广东的近200名游客在游越南归来后来到白雪屯,“游左江醉美河段风光·享壮乡超土文化大餐”...

龙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多举措推进劳务输出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