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加快建设左江流域湿地公园完善左江生态保护体系 ——访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黄莉莉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2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访谈视频 自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申遗成功后,左江流域的规划保护一直备受关注。1月9日,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科协界委员、龙州县环境保护局局长黄莉莉在崇左市“两会”左江日报社崇左新闻网全媒体会客厅接受访谈。她在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左江流域湿地公园建设的建议》,提出通过加快建设湿地公园,保护左江生态环境。

据黄莉莉委员介绍,崇左市两个国家级湿地公园——龙州左江国家湿地公园及大新黑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已于2014年被列入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总体规划均已通过评审,即将进入建设阶段。但是,由于受到人员和编制的限制,加上当前宣传力度还不够,群众对湿地公园的建设认知程度低。目前,规划保护区内网箱养鱼、养鸭等现象比较普遍,湿地公园建设进展缓慢。

她建议,应明确领导责任,加强湿地管理,强化政府职能,把建设湿地公园工作列入地方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明确责任目标;按照顶层设计,确保湿地公园的规划、立项和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健全运行机制,强化部门联动。采取政府引导、部门配合的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湿地保护管理法规、规章,通过建立湿地保护工作联席制度,形成部门联动机制,明确责、权、利,共同推进湿地公园的保护、开发、建设。严格依法进行湿地公园管理,并因地制宜出台相关的湿地公园的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建立湿地公园的管理机构,制定湿地公园的规章制度,坚决制止不利于湿地公园保护的行为。

此外,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是一个长期而庞大的系统性工程,周期长,投资大。对此,黄莉莉委员建议,可向相关部门积极申请国家对湿地保护与建设的专项扶持资金,并采取市场运作方式,充分发挥工商资本和社会资本在市场中的主导作用,通过发展旅游、商贸、休闲、度假和其它相关产业来吸引民间资本和社会资金,以解决资金投入不足的难题。

在她看来,更重要的是,把保护湿地生态资源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通过采取各种有效宣传措施和手段,让全民认识到湿地资源保护的重要性。

新闻推荐

广西首批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示范单位公布 龙州县彩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入选

本报崇左讯(记者罗承品)在自治区工商局近日公布的第一批广西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示范市、县(市、区)和企业的名单中,龙州县彩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成为第一批广西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示范企业。根据《...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建设左江流域湿地公园完善左江生态保护体系 ——访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黄莉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