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龙州开展“六看一听”入户调查走访活动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09 10:57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为准确掌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顺利通过贫困县退出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龙州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六看一听”入户调查走访活动。

在开展“六看一听”活动中,该县围绕国家“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脱贫摘帽标准,对全县12个乡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含2014、2015年退出户和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非贫困户,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大走访。一看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二看农户对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帮扶方式和帮扶工作成效满意度;三看农户享受扶贫政策情况;四看农户的《帮扶手册》填写是否完善,帮扶联系卡、受益明白卡是否上墙,相关信息是否与国家扶贫系统一致;五看农户精神面貌及家庭环境卫生情况;六看农户是否清楚自己扶贫受益情况。一听,即听取并记录农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他们对改善生活、促进增收等方面的思路和意愿。

为确保活动精准补短板提实效,该县由县四家班子领导到所挂点乡镇、村督促指导推进,由乡镇负总责,统筹安排县直挂点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乡镇包片(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等力量,以屯为单位,逐户走访,逐户逐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决打赢全区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第一炮。(陆利华)

新闻推荐

“年轻”军人退休后情系部队战友

六旬陈相珍仍不忘对新兵进行国防教育

龙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开展“六看一听”入户调查走访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