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崇左国际坚果产业(春季)联合推介会隆重举办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09 10:57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仪式现场本报崇左讯(记者邓俊宇)4月8日,由崇左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美国加州巴旦木协会、越南腰果协会、中国台湾瓜子工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崇左国际坚果产业(春季)联合推介会在崇左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来自国内外的200多位坚果客商云集崇左,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坚果产业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梁艺致辞。

刘有明在致辞中说,崇左依靠口岸和边境区位优势,发展坚果加工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近年来,崇左市高度重视坚果产业发展,把坚果加工产业作为崇左“十三五”经济发展的一个突破口和增长点来重点打造,努力把崇左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坚果落地加工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坚果交易基地。制定出台了《崇左市推进中泰产业园(崇左市城市工业区)坚果加工园区建设政策措施(试行)》《崇左市关于大力发展坚果产业的服务保障措施》等系列支持坚果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在土地、税费、能源、融资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在中泰产业园建设广西―东盟特色食品产业园,在龙州县规划打造坚果贸易加工交易基地,在凭祥市规划建设农产品物流加工基地,引进金梧桐、赞美、妙客、老顽童等一批有实力的坚果加工企业进驻,有力推动了坚果加工产业迅猛发展,初步形成以坚果加工为主体的口岸加工产业集群。目前,全市共有6家规模以上坚果加工企业,年加工坚果产能达到11万吨,全市坚果加工在建项目有15个。2017年,全市坚果加工产业产值19.82亿元,增长43.8%。

刘有明说,崇左诚挚欢迎大家到崇左抢抓商机,考察洽谈,投资创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全力营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共同把崇左打造成为一个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链齐全的坚果加工市场。

梁艺在致辞中表示,崇左是广西对外开放的重要边境城市,是广西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的边境口岸城市,也是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最重要的物流通道、贸易枢纽。崇左在发展口岸经济中,坚果加工产业最具特色,也最具规模,2017年崇左市坚果进口量达到了21万吨,货值64亿元。崇左市利用口岸优势在向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坚果加工市场输送原料的同时,积极打造坚果加工特色产业,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成功引进了盐津铺子、江南食品、金梧桐等一批坚果加工优势企业,坚果加工已初具规模,崇左市必将成为企业家们投资广西的福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尽最大努力为崇左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各位企业家到广西投资兴业做好服务。

会上,刘有明为崇左国际坚果果干行业协会授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任陈颖、美国加州巴旦木协会总裁理查德?维克特、越南腰果协会主席阮德清、伊朗驻广州总领事希拉高拉米等嘉宾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会议还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当天共有8个项目成功签约,累计总投资约21亿元。

副市长劳宁军主持推介会。签约仪式现场

新闻推荐

旅游开发 5000农户受益

本报龙州讯“跑马洞很好玩,我是本地人,都去游了好几次。”3月26日,龙州县下冻镇峡岗村村民陈冰对该县乡村旅游景点跑马洞赞不绝口。2017年以来,该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崇左国际坚果产业(春季)联合推介会隆重举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