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一企一策”落实服务清单 龙州县凝聚合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31 06:59   https://www.yybnet.net/

▲中恒万华实业有限公司的冶炼车间。 龙州县有关部门主动走访问需求,深入服务解烦忧。 南华纸业工人检修机器。 扫一扫,观看龙州县工业企业生产现场

本报记者陈明桂通讯员罗国庆农昕新文/图

“公司现在开足马力生产,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目前生铁日产量1000吨以上,达到了我们的最高水平。”广西龙州中恒万华实业有限公司副厂长罗刚说。

滚烫的铁水从锅炉里流出,缓缓进入模具,一体成型;工人们或全神贯注操作自动化仪表,或专注在车间作业,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3月23日,记者走进龙州中恒万华实业有限公司,看到的就是这样繁忙的生产景象。

“预计今年将实现12亿元以上的工业产值,总产值将位居龙州前列。”罗刚对今年的经营很有信心。

“要紧盯目标,开足马力,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在调研全县部分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时,龙州县委书记冯波说道。

据统计,今年1—2月,龙州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完成14.52亿元,同比增长56.56%。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0.27亿元,同比增长54.2%。

坚定信心向前行,盯紧目标抓落实。

在广西聚德电子有限公司电子加工生产线上,130多名龙州本地工人正在赶订单,他们专心致志进行电子元器件加工,焊锡、拼接、检测、打包、装车……车间里一派繁忙。

政务服务用心用情,企业经营舒心放心。

“政府积极提供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生产车辆通行证和物流出入证问题。”看到龙州县工信局工作人员近期频频来公司提供指导帮助,广西聚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良平伸出了大拇指:“他们的服务是尽心尽责的。”

前段时间,得知该企业出现零部件原料及成品运输困难等问题后,龙州县有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办理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保障了物流通畅。

“我们分成几组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龙州县工信局副局长何莉莉表示。

据介绍,该县实行“一企一策”,主动走访调研摸清企业务工人员、经营管理、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路线、车辆情况等底数,听取企业建议需求,根据不同企业面临的不同情况,列出服务清单,一一落实,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给企业发展吃“定心丸”、打“强心针”。

“前段时间我们企业停机了一段时间,县工信局等相关部门深入我们企业点对点进行协调,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度过了困难时期。现在企业已经全员恢复生产,产量达到了满负荷。”广西南华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贻鹏说。

该县还打造“指挥部—责任部门—企业—生产车间”四级网格管理体系,打好纾困惠企“组合拳”。成立专班专人跟踪,建立6支网格服务小队,每支队伍直接包联服务5至6家企业,实行每日一报制度。通过“点对点”为企业服务,确保将扶持企业的最新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企业,及时答复和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得知我们面临运输车辆出行困难,县里积极帮助我们快速开通通行证,确保企业顺利生产,非常感谢。”龙州万山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富明表示。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烧结系统环保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查阅方式和途径1.征求意见稿网络链接:https://pan.baidu.com/s/1_IFVxvGbUCOhJNw_1fb3M...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红红火火忙生产2022-02-17 07:31
猜你喜欢:
评论:(“一企一策”落实服务清单 龙州县凝聚合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