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参观博物馆,收获可不小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7 09:19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左江日报小记者团来到崇左壮族博物馆进行参观采访,开展征文比赛活动,通过参观采访,了解花山文化和壮族文化,收获可谓不小。

在第一展厅,讲解员指着一幅幅南国壮锦介绍说,这些壮锦,凝结着壮族人民的聪明与才智,代表着壮族人剌绣艺术的水准,是壮族文化的精品。

在花山岩画展厅,神奇的花山岩画让我眼前一亮。讲解员讲解说:“原始人在古代拿赤铁粉画出来的。”我听后方能有点释怀,但也未能弄个明白,他们是怎样画上去的?

第二个展厅的展品更是琳琅满目,有广西12个少数民族的服饰,有铜鼓。讲解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铜鼓的来历和它的用途和文化含义。

在第三个展厅,里面队列的文物应有尽有。面对如此众多的文物,我们好奇的向讲解员问道:“这个东西叫什么,是从哪里来的?”讲解员一一给我们进行解答。

参观过后,便是征文比赛。为了写好征文,我把参观的所见所闻重新“过电影”地回想一遍,进行去粗取精和提炼,于是写出这篇习作,敬请读者点评我和不足之处。

作者:《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广西民师院附小石景林校区三(4)班学生黄珈彤;指导老师:方梅珠黄红梅

新闻推荐

崇左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专题研讨班开班

本报崇左讯(见习记者苏萍)8月15日,崇左市举办2018年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专题研讨班,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党组(党...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观博物馆,收获可不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