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我要与文明手拉手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7 09:21   https://www.yybnet.net/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左江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崇左市纪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日”暨“我与文明手拉手”征文比赛,是一次对我们小学生的思想道德宣传教育的大行动,也是对我们左江日报小记者写作水平的一次大检验。

当天上午,征文比赛启动仪式后,报社黄老师先给我们讲授了有关现场参观与现场征文比赛的写作知识和要求,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参观时,讲解员带着我们走进一个特别的镜像空间,那个空间很美,那里的地板是反光的,正面有一块大屏幕,播放着有关花山壁画的视频。

走进第一展厅,讲解员介绍说,在很久很久以前,骆越人很崇拜青蛙,因为青蛙一叫就会下雨,而且青蛙可以帮人们捉害虫。她还说,骆越人也很崇拜狗,因为古人说,人们爱吃稻谷,有一只长着九条尾巴的狗在上天帮人们拿来稻谷。所以在花山岩画上就会出现狗的图案。展厅里,我们看见了许多骆越人用的文物,还有花山老百姓用的船。这些物品,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

在第二展厅,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壮锦,让人目不暇接。一双双手工刺绣的漂亮的布鞋子,还有一件件漂亮的土布衣,构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壮乡画卷。

通过参观,我了解到有关的骆越文化知识,也了解到壮族人民的俭仆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我要学会勤俭节约,要与文明手拉手,去绘画一片更美好的蓝天!

作者:《左江日报》第六届小记者、广西民师院附小丽川校区四(5)班学生黄可;指导老师:周云霞张蕾艳

新闻推荐

一次难忘的参观和征文比赛

这是我们小记者一个特别的“福利日”!老师给了我们一个难得的机会――来到崇左市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家乡之美,参加崇左市“...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要与文明手拉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