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刘有明在全市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暨旅游饭店招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2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农超武见习记者张秋婷)10月10日,全市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暨旅游饭店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有明强调,要顺应当前旅游发展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市长何良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多荣出席会议。

刘有明指出,国庆黄金周期间,崇左市文化旅游市场火爆,全市接待游客179.52万人次,同比增长31.82%;实现旅游消费11.62亿元,同比增长55.76%,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得益于近年来崇左市深入实施旅游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做好旅游发展大文章。同时,《魅力中国城》节目宣传效应开始显现,“山水崇左甜蜜边关魅力壮乡”的品牌进一步打响,极大提升了崇左的知名度、美誉度。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崇左市文化旅游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我们要顺应当前旅游发展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补齐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短板,推动文化旅游提质升级。

刘有明强调,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是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效载体,对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乘势而上,围绕打造“一龙头、一中心、若干个旅游集聚区、若干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展目标,把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把4A级旅游景区和4星级乡村旅游项目作为重点建设内容,加快推进首批11个重大旅游文化龙头项目建设,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分管领导深入项目解决问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投资任务。

刘有明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旅游饭店的招商工作,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一是要采取以商招商、股权出让、委托经营等多种方式,积极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品牌酒店,通过全球营销网络带动国际高端客源,引进先进管理理念和人才。二是培育一批本土酒店,对建筑风格、空间布局、外部环境绿化和美化等具有特色的本土酒店,要不断提升改造,培育壮大,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成本地的名企和品牌,培养出更多的酒店管理和服务人才。三是加大星级旅游饭店的招商建设力度,通过土地、税收等系列优惠政策,落实出台相关办法,激励和引导旅游饭店快速发展。

刘有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和旅游饭店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市文化旅游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和旅游饭店招商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市旅游发展改革委要积极主动做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定期组织协调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和旅游饭店的招商工作等有关事项。各县(市、区)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政府投入,落实优惠政策,不断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和旅游饭店招商工作,为崇左市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崇左市2017年旅游政策奖励名单,并为获奖的单位企业进行颁奖。

市领导赵丽、王永超、农海波、吴强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蟒蛇不请自来 市森林公安局江州区分局出警救助

图为干警正在救助蟒蛇江州讯10月6日,崇左市森林公安局江州区分局及时出警,成功救助一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并将其放...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家乡榄角的味道2018-10-10 10:19
评论:(刘有明在全市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暨旅游饭店招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