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办好体育盛会共谱团结新章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1-0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华恋庞尉婷

10月30日下午,为期7天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崇左市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运动会期间,来自全区各地19个代表团共2024名参赛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民族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共同绘制了一幅“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美丽画卷。

作为东道主,崇左市充分利用运动会这一重要平台,讲好崇左故事、传递崇左声音、展现崇左形象,全面宣传崇左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民族体育散发活力

比赛项目多,精彩纷呈。本届运动会共设15个大项93个小项竞赛项目,以及3类表演项目,共有2024名运动员参赛,是该赛事创办以来比赛项目、参赛代表团及人数最多的一届。

与往届运动会相比,本届运动会呈现出“三多三新”六个亮点:一是参赛代表团多,由上届的16个代表队增加到本次的19个;二是比赛项目多,由上届的12个增加到本届15个,新增的蹴球、秋千、蚂?蹲胶Τ?3个竞赛项目更加突出地展现广西民族体育的特色,是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设置上的创新和亮点;三是参与人数多,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宾客,包括领导嘉宾、裁判员、运动员等共4000多人;四是开幕式形式新,开幕式上新增的驻停表演环节是全区运动会首创;五是开、闭幕式和民族大联欢等大型活动的组织形式新;六是后勤服务上的创新。

与此同时,本届运动会还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崇左建市15周年等多重喜事叠加之际举办,是崇左市建市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

此外,本届运动会不仅是全区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竞技交流,还是全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交融。通过富有广西各民族特色的竞技项目和表演节目,充分展现了广西各民族的团结奋进、融合发展的繁荣景象,展示了广西各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内涵。特别是以"聚力新时代?花山竞风流"为主题的开幕式以及"民族和谐情?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大联欢等极富民族特色的大型活动,更是成为了全区各民族文化展示交流的大舞台,进一步强化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全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为做好本届运动会的宣传工作,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崇左市就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宣传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赛会氛围。

筹备工作阶段,除了征集确定会徽、吉祥物之外,崇左市在城区主要街道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路灯杆挂图等,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工作方面,不仅在《左江日报》及崇左电视台开启"运动会倒计时"提示、开设专栏、刊播运动会筹备工作动态新闻信息,还通过运动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抖音等公众平台展开宣传。

赛事期间,崇左市共邀请了106家中央和香港驻桂、广西新闻媒体记者前来报道(直播)。

中央及区级媒体方面,人民网广西频道和广西新闻网对开幕式进行现场图文直播,人民网发布文字1万字,图片40张,人民网广西频道的图文直播关注量达到79.2万人次。10月29日当天,广西新闻网微博阅读量达7.7万次。新浪广西微博矩阵覆盖500万。区内主要新闻单位从10月18日开设专栏以来,广西电视台每天在重要时段发布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信息,《广西日报》每天发稿1-5篇,截至29日已发稿29篇。

市本级媒体宣传方面,组织了80余名记者到现场进行高密度、多视角的报道,报道内容(含图片)上送广西电视台超过100篇(条、张);《左江日报》刊发了7个专版,配发了2篇社论,发稿77篇;崇左电视台、崇左新闻网对民运会开幕式进行了视频直播,网络点播量达到30多万人次;崇左新闻网还对蚂?蹲胶Τ娴?9场赛事进行微信视频直播,每场赛事直播点击量平均达到7000人次以上;10月20日,左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原创头条《对不起,我要去崇左了》阅读量超过10万+。

社会宣传方面,崇左市在南友高速路、城区内及体育中心等地制作投放高杆广告、上墙和电子屏宣传标语380幅(条)、路灯刀旗近500杆,更换国旗760面。尽显东道主风采

当好东道主,办好运动会。

从运动会筹备到顺利举办,崇左市始终紧紧围绕"举全市之力办好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总体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切实做到细节上精心策划,组织上有条不紊,工作中统筹兼顾,落实上扎扎实实,有力确保了承办任务的全面圆满完成。

后勤接待方面,崇左市紧紧围绕本届运动会主题,按照"热情周到、注重礼仪、精心安排"的原则,以"硬件不足软件补,硬件不足服务补"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运动会期间的接待服务、食宿安排和交通引导等工作。除了做好"一对一"接待服务之外,运动会期间,后勤接待部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做好迎送安排、接待用餐、车辆保障等工作。

安保方面,运动会期间,成立了驻地保卫组、开(闭)幕式和民族大联欢现场保卫组、比赛场地保卫组、交通安全组、边境安全防控组、消防安全组、应急机动组、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组共八个安保专项组,开展现场安保、驻地安保、交通疏导、消防应急等工作,确保各项赛事的顺利开展。

在保障出行方面,崇左市共投入警力286人、警车46辆、动用警力1566人次,前导勤务600多辆次,确保交通安全,为运动会的圆满举办创造安定的环境,营造了和谐的赛事氛围。

新闻推荐

全国5A级景区再添9家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胡浩)记者30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山西省...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办好体育盛会共谱团结新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