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区法院完成崇左市首例跨域立案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9-1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9月10日,江州区人民法院运用“广西移动微法院”完成崇左市首例跨域立案。

当天,江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迎来了南宁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3位律师,他们代理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管辖法院是南宁市青秀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干警在了解他们的诉求后,对他们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认为材料齐全,符合跨域立案的条件,后将他们引导至便民服务台。

负责网上立案的干警打开“广西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进入“网上立案”平台页面,帮助律师们按系统提示和步骤输入相关案件的信息材料。半个小时后,干警通过“广西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成功提交了网上立案材料并主动与青秀区法院对接。至此,一起跨域立案的具体工作初步完成。

“因为是青秀区法院判决的案子,按照以往的规定,我需要坐两个小时左右的班车到南宁立案,来回奔波十分不便。现在好了,在江州区法院就可以把案子立好,大大节约了时间,真是快捷高效便民!”韦律师对该院高效便民的服务赞不绝口。

为提升诉讼服务便民、利民水平,让群众不受地域限制,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江州区法院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充分发挥“广西移动微法院”平台作用,全面开启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跨域立案打破了传统诉讼服务领域的行政区划限制,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最大限度为当事人提供了诉讼便利,减少诉讼负担。

今后,该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服务理念,以信息化建设深度运用为依托,切实让便民、利民举措落地开花,让人民群众通过信息化运用、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享受到更快捷、更优质的诉讼服务。

(冯奕)

新闻推荐

崇左市人民医院召开创“三甲”评审迎检工作布置会

崇左讯9月2日,崇左市人民医院召开创“三甲”评审迎检工作布置会,全面部署创“三甲”评审迎检工作。会议从评审行程安排、专...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法院完成崇左市首例跨域立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