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专家组到崇左市中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9-12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9月4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数字平安广西”专家组到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数字平安广西”建设。崇左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月奎,崇左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韦绍政等陪同调研。

专家组首先到该院新诉讼服务中心大楼,实地察看大楼建设情况,听取该院介绍大楼建设进度、设计理念、建成后信息化应用等情况。梁月奎表示该院将扩大网上服务,将实体诉讼服务功能向诉讼服务网和移动终端拓展,不断完善网上引导、立案、申请、交费、咨询、阅卷等服务,并开展在线调解、视频庭审、视频接访等工作,着力打造面向社会的“一站式、智慧型、多功能”的升级版智慧型数字化综合司法服务中心,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同时,该院主动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需求,依托自治区高院建成并已上线的“广西移动微法院”系统,以贴近生活、应用广泛的智能手机和拥有海量用户的微信为载体,提供指尖上的诉讼服务,为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提供数字信息化支撑,助力审判质效新提升。

专家组对崇左中级法院努力打造便民、利民、开放式的新型智慧综合诉讼服务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集控中心、一体化指挥中心等场所。该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该院信息化平台的功能应用,让专家组全面了解该院自动寻路系统实现准确定位,材料收转、扫描中心实现快速立案,信息化集控中心实现对全院审判、执行、审务管理等司法数据进行集中管理以及一体化指挥中心实现集安保监控、执行指挥与查控等多项工作内容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情况。

专家组听取介绍后,对崇左中级法院数字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专家组指出,崇左中级法院在数字信息化工作上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成效显著,希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工作势头,推动数字信息化工作深化发展。(庞眉)

新闻推荐

崇左市名特优商品线上线下体验展 暨品牌汽车展开展

本报崇左讯(记者陆晓霞)为促进崇左市名特优商品由传统销售向互联网+电商销售转变,引导更多企业打造产业化经营链条,不断促进...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专家组到崇左市中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