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区: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2-02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州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依法依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上下联动开展群防群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江州区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江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预案》,相关单位均已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形成一套科学决策、指挥有力的工作体系,打出了一套疫情防控的“组合拳”。同时,强化督查问责,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若干督导暗访组,深入一线,加强对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疫情防控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建立疫情监测“三道防线”,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该区一是积极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开展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相关防治知识,派出工作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设置医疗防疫工作组,排查登记进出站旅客,在南友高速崇左收费站和崇左国际客运中心对进入车辆进行检查。二是启动乡镇街道网格化防控工作机制,进行入户排查、登记,掌握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设立隔离观察点,加强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

加强密切接触者的跟踪管理,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该区切实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准备,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要求,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加大可疑病例排查力度,做好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判定、调查和追踪工作,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落实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坚持就地就近医治,落实属地管理,防止疫情远距离传播和扩散蔓延。设置隔离观察点,发动乡镇、街道、各村屯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实名登记,24小时进行体温监控;发现有武汉居留史人员的,就张贴“此户有武汉返乡人员,请勿相互走动”警示,并在村屯入口处设立体温测量点和检查劝返站,对进村探亲访友等人员进行劝返。

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该区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疫情发生、发展、变化情况,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

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该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短信、板报、宣传栏(牌)、户外电子屏以及新媒体等平台,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及时公布疫情信息及防控工作情况,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消除社会恐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截至1月31日,江州区在市级媒体平台发布有关疫情的稿件8篇,江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稿件2篇,江州区微信公众号“神美江州”发布稿件及转载疫情防控内容47条,群发微信、短信4300余条;各乡镇(街道)印发宣传资料9万多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953条,摆放宣传板报268块,张贴宣传海报6378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000余次,播放广播4900余次。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严格市场监管和群众性活动管理。该区广泛发动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加强公共场所清洁卫生。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对江南市场进行消毒,关闭菜市活禽交易25家。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岑华蓉黄献生陈庆敏)

新闻推荐

崇左市与上海品牌发展基金签定合作协议

本报崇左讯(记者张秋婷)1月20日,崇左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品牌发展基金签定《崇左市产业转型发展母基金合作协议》《崇左市与上...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