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未命名74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19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辛晓敏方秋丽实习生韦增娴

小小的茂谷柑里蕴藏着致富的秘密。在江州区太平街道孔甲村,依靠种植茂谷柑脱贫致富的村民着实不少,对于他们来说,茂谷柑就是他们的脱贫果、致富果、“摇钱树”。

种植大户阮南养是其中的佼佼者。多年来,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阮南养的茂谷柑种植面积已经由最初的5亩发展到现在的20亩。依靠种植茂谷柑、甘蔗,阮南养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2015年,因爸爸身患重病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戚借了几万元,两个小孩正在上学,家庭收入主要依靠种植甘蔗,甘蔗收成不好,年收入只有2万元。因此,我们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阮南养告诉记者。

从那时起,他就迫切希望依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户的身份。

2016年,阮南养开始种植茂谷柑。“因为我家的地都是开荒的,石头比较多,种甘蔗每年都要翻根,太辛苦了,而且收成不好。看到市场上柑果销售很好,收入有奔头,就想到要种植茂谷柑。”阮南养谈起了种植茂谷柑的初衷。

2016年,阮南养把原来种植甘蔗的部分土地改种茂谷柑,因为缺乏资金,当时只种了5亩。

种植茂谷柑需要一定的技术,阮南养不仅在网上自学茂谷柑种植技术、管理方法、施肥方法,还参加了江州区人社部门举办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阮南养种植的茂谷柑迎来了第一次丰收。“当年,茂谷柑收成大约14000斤,市场价3.4元/斤,收入4.7万元。”阮南养说。

如今,阮南养把自家的土地全部利用起来,茂谷柑种植规模扩大到20亩。他告诉记者,预计今年茂谷柑收成有40000斤左右,年收入可达12万元。

除了茂谷柑产业,2018年阮南养还入股了村里创办的大众养殖专业合作社,每年年底都有分红。

现在,阮南养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了贫困户的身份,走上了致富路。他还带动村民一起种植茂谷柑,向他们传授相关的种植和管理技术。

新闻推荐

设“荐股”骗局行骗 江某某等4人被起诉

江州讯近日,江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起诉以“荐股骗局”骗取被害人钱款的江某某等4人。2019年下半年,犯罪嫌疑人江某...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创卫知识篇2020-06-16 09:55
评论:(未命名74)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