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二十六载守平安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30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政光实习生覃爱华通讯员邓晰

“老甘,过来帮忙!”“好!马上过来!”类似对话时常在崇左市江州区城南派出所辖区的几个社区听到。老甘名叫甘连军,是崇左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辅警,今年51岁。作为广西“最美辅警”候选人,他二十六载守护群众平安。

城南派出所辖区既有学校也有人口众多的小区,工作范围广,维护好辖区治安首当其冲。每当到上下学时间,他的身影总是准时出现在江州区第五小学或是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等校园周边,注意观察是否有行为不端人员出现。自他任职该社区辅警以来,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和江州区第五小学从未发生一起涉校案件事件。

甘连军经常开玩笑说“自己只是个普通辅警”,可他从没将辅警工作当成“普通工作”,他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深入群众,细心将社区各类复杂情况记在一本本笔记本上。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甘连军始终保持全勤在岗,时刻闻令而动。疫情期间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并按照派出所的工作部署,协助江州镇政府开展工作。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某小区7栋2单元702房聚居十几人,甘连军随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登门做工作,让他们及时分开,消除潜在隐患。他还协助城南派出所民警守护崇左市党校、喜来登大酒店隔离点的安全,在群众最需要警力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在他们身边。疫情防控排查和值守隔离点,他加班加点达1056个小时。

城南派出所辖区在建工地多,流动人口复杂,而工地施行的大部分是预付“生活费”的工资结算模式,存在劳资纠纷。1月17日,年关逼近,民工归家心切,然而有60名民工还未领到工资。接到报警后甘连军与城南派出所一位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最终民工工资得到发放。甘连军现场监督,直到傍晚。

甘连军先后在濑湍、和平,江南、城南等派出所担任辅警工作,虽然收入不高,但是他任劳任怨,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举办“支部夜读”活动

崇左讯7月23日,崇左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和崇左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以“创建美丽家园我们在行动”为主题联合举办第7期“支部夜读...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六载守平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