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岩画守护神”朱秋平 26年与岩画为伴 绘就精彩人生

来源:安庆晚报 2017-09-23 12:00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朱秋平来说,花山岩画不仅是印在衣服上的标志,更是他花了大半辈子时间研究、保护的一件“珍宝”。

1991年,朱秋平调到广西宁明县文化局文物所工作,从此便与花山岩画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

为研究花山岩画,朱秋平付出了全部的精力和智慧。二十多年的花山岩画研究,朱秋平记录了40多本笔记近100万字,还将资料制作成PPT,记载了从上世纪50年代起花山岩画研究的所有文献和纪事,他被誉为“花山岩画的百科全书”。

朱秋平数十年如一日研究花山岩画,他对花山岩画用情至深。花山岩画经过2000多年的风吹雨淋,部分岩画已然脱落,修复保护岩画一直是朱秋平心里的牵挂。每一次讲解,朱秋平都有意识地特别强调花山岩画的价值以及治理保护的重要性,如不及时采取措施,花山岩画将不复存在,以引起各级领导对花山岩画的重视。

精诚所致,金石为开。2004年4月15日,人民日报《情况汇编》刊登了《广西壮文化瑰宝花山壁画濒临消失》的文章。国家先后下拨4亿元专项经费,对花山岩画进行全面治理和保护。

工作中的朱秋平是一个拼命三郎,有时在花山脚下一住就是一个星期。潜心研究花山岩画二十多年来,朱秋平两次险些丢了性命,三次胃出血,多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岩画类博士范佳羚离开崇左时,紧紧握住朱秋平的手,感慨万千地说:“花山岩画的研究和保护,除了老朱你,无人能替代!”2017年7月,朱秋平荣登“中国好人榜”。

据中国文明网报道

新闻推荐

某站长涉嫌受贿罪被起诉

宁明讯蒙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宁明县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近日,已向公诉部门移送审查起诉。蒙某某于2013年至2017年任宁明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觊觎涉农扶持资金,违法收受农业合...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岩画守护神”朱秋平 26年与岩画为伴 绘就精彩人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