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这个超长假期,市民度假选择各不同

来源:左江日报 2017-09-2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眼看“中秋+国庆”超长假期就要来了,连放8天假,奔波了大半年的你,是选择回家陪伴许久未见的父母,还是呼朋唤友出去跋山涉水呢?广大市民打算如何度假?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城南新区进行了随机采访。

选择回家的市民:传统节日还是在家好

黄先生是一名司机,今年长假他选择回家陪伴家人。

“司机工作在外奔波的时间多,中秋节,还是回家的好。”黄先生说。站在一旁的黄师傅也赞同:“中秋节还是跟家人一起舒坦,出去花销大而且还很累,何必呢?”

黄小姐是崇左高中的一名教师,家住宁明县。她告诉记者,她平时工作很忙,今年兼任班主任后教学任务更加繁重,周末也难得回家一次,中秋节肯定要回家陪伴父母,家人团聚是最重要的。以往的中秋节,黄小姐都是在家陪伴父母赏月聊天,今年她决定邀请许久不见的表弟表妹们来家里举办一场烧烤派对。一谈到自己的表弟,黄小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告诉记者:“我那个小表弟快7个月大了,因为工作太忙一直都没有时间去看他,今年中秋节回去,一定要好好捏一捏他可爱的脸蛋!”

中秋节是传统节日,杀鸡、拜月、吃团圆饭、赏月是必不可少的节日流程。在这种传统习俗氛围的影响下,很多市民选择回家和亲人团聚。

选择旅游的市民:借着长假嗨一把

虽然国庆节出游人山人海,但计划外出旅游的市民也不少。

小甘是旅游爱好者,家住新城区某小区。平日上班假期少,没有时间去玩,所以每次长假他总会选择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外出旅游。

对于要不要和家人团聚的问题,小甘表现出了年轻人的洒脱:“吃饭,赏月,吃月饼,每年中秋节都是这么过的,有什么意思?难得碰上这么长的假期,当然要出去好好玩一下啦。”

小甘告诉记者,今年他打算和三个朋友一起旅游。因为每逢假期,热门旅游景点总是人山人海的,今年他和他的朋友打算选一些比较鲜为人知的小地方小景点,这样一路上住店饮食就会从容许多。合家出游其乐融融

这个假期,选择合家团圆后再一起旅行的人也很多。

市民小蒋就曾经纠结国庆长假是回家还是去旅行的问题,现在她终于找到了最佳方案,那就是先回家团聚,然后再同家人一起去桂林旅行。

广西中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陈亚金告诉记者:“由于中秋节正好在假期的第四天,有些市民可能会选择与家人团聚后再外出游玩,所以针对本次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假期安排,广西中国旅行社设计了一系列关于贵州和海南的主打旅行路线。比如贵州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青岩古镇,海口蜈支洲+天涯海角+东山岭等。这些旅游路线的行程都是4天左右,非常适合中秋过后再出游。”

文师傅是自驾游爱好者,今年他计划带父母一起去北海自驾游。“这个时节去北海正好可以吃应季的海鲜,而且自驾游行程随意,完全不用担心酒店预订问题。就怕高速路太堵。”文师傅笑着说。

无论旅游还是回家,最重要的还是安全

假日不论是选择在家团聚还是结伴出游,都是为了调整身心,愉悦精神,最重要还是安全。

崇左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给市民们安全舒心度过假期提出了建议:有旅行计划的市民出发前做好行程规划,把该订的机票、车票、门票、酒店房间等提前订好;遇到他人无意磕碰、插队、抢镜拍照等情况时,要保持礼让与克制,学会友善交流,和平解决冲突;久别重逢的亲朋好友聚会,要适当饮酒,切勿酒后驾车等。

新闻推荐

教书育人终不悔 ——记广西特级教师、宁明县实验学校校长黄旭升

黄旭升,现任宁明县实验学校校长,从教24年来,他一直扎根在祖国南疆边陲乡镇的教学一线,先后荣获崇左市级优秀教师和骨干校长、广西义教学校常规管理先进个人、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广西八桂优秀乡村教师...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超长假期,市民度假选择各不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