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探索不一样的微生物世界

来源:左江日报 2019-12-18 18:3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左江日报》宁明县城中镇第四小学的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宁明县中医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未知与有趣的世界。

在中医院检验科,该科的黄医生给小记者们介绍了检验科的职责:检验科主要通过医疗仪器对患者的肝、肾、脂、糖等代谢和酶等以及内分泌、肿瘤标志物、激素、微生物及药物敏感试验等进行检查。今年,该科还新推出血常规、超敏C反应蛋白、SAA“新三大常规”检查,这些检查能鉴别病毒和细菌性感染,为患者对症下药提供帮助。

随后,黄医生又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医用器材和验血工具。当黄医生讲到微生物时,大家非常好奇,一位五年级的同学问:“老师,如果微生物进入我们的肠道会如何?”黄老师微微一笑说:“我们的肠胃里面都是微生物,如果我们身体里没有微生物,那对身体是有害的。”

接着黄医生问:“你们知道微生物长什么样吗?”我们有人举手回答:“我看过一些关于微生物的书,微生物好像是五颜六色的。”黄老师给我们耐心地讲解道:“五颜六色的微生物有是有,可是一般很不常见,人体内的微生物都是白色的,一般生病的人,微生物才有可能是橙色、紫色、灰色、黑色等等。”小记者张同学好奇地问道:“我们可以通过显微镜观察一下微生物吗?”

黄老师同意了,他带着我们来到一间检查室,拿出少许血液,放到显微镜让我们观察。我们排着队,通过显微镜观察微生物。在显微镜下,我们看到的是很奇妙的东西,小小的微生物,如同珍珠奶茶里的珍珠,这些微生物呈鲜橙色,非常小。有同学好奇地问道:“老师,微生物不是活的吗,怎么现在不动?”老师回答道:“大部分的微生物是不会动的,只有细菌这种生物才会动。”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真是大开了眼界。

(《左江日报》小记者、宁明县城中镇第四小学四(4)班学生:李雪儿;五(4)班学生:李灿曦甘熠晖庞佳盛陶剑宇;四(5)班学生:张文彬苏静莹;指导老师:周英联云秋玲苏玫伊黄淑莹)

新闻推荐

宁明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再出实招

宁明讯今年以来,宁明县税务局聚焦疏解纳税人堵点、难点和痛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再出实招,便民办税再提效。优化软硬件环境,提...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工程竣工公示2019-12-18 18:07
评论:(探索不一样的微生物世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