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首个陆运铁路口岸启用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2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凭祥讯(记者/何明通讯员/李芹)11月26日,X9102次货运班列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完成货检并启程,这标志着凭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正式开通启用,成为我区首个口岸性质的铁路物流中心,也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开通的首个陆运铁路口岸物流中心。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位于凭祥火车站东北侧,为国家一类口岸,是目前我区唯一的边境铁路口岸。近年来,随着进出口贸易量的增加,特别是水果贸易量快速增长,凭祥口岸通关能力不足的问题愈来愈突出,尤其是公路口岸通关能力已呈满负荷状态。

为进一步发挥铁路口岸物流运输大通道优势,缓解边境水果贸易堵塞现象,更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畅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在自治区和凭祥市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既有的凭祥铁路口岸进行升级改造,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由此应运而生。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包括2股货物线、1个货物站台、4万平方米堆场以及配套建设联检大楼、检验检疫实验室、检疫处理用房及仓库堆场等,一次作业能力可达30车,同时货物集散、装运以及海关、边检将全部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内完成,实现多项业务一个地点办理、一条龙服务,既有效增强了跨境货物运输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货物通关效率。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开通启用后,近期预计按每周两趟班列开行,远期预计将达每天1列。

新闻推荐

车牌识别“刷脸”通关 高科技扎堆口岸 友谊关口岸在全国沿边口岸率先实现全信息化智能通关

▲货运司机"刷脸"按指纹通关。经过车牌识别、"刷脸"、按指纹后,司机等待卡口放行。本报凭祥讯(记者蒋欣攸)11月24日,越南货运...

凭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凭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首个陆运铁路口岸启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