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酒后起争执砸车泄愤 三男子投案自首被拘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7-1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6月27日一大早,酒后滋事砸坏他人轿车的雷某、黄某和黎某三人来到凭祥边境管理大队那艾边境派出所投案自首。三人中年纪最大的黎某说:“潜逃的日子让人胆战心惊,吃不好睡不着,20多天瘦了10多斤,今天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今后我一定悔过自新,重新做人……”

事情得从6月4日说起。当天凌晨3时许,那艾边境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群众农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凭祥市南大路某酒吧门口的一辆轿车被几名男子砸烂,请求处理。接到报警后,那艾边境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发现农某停在某酒吧门口的一辆车牌号为桂A5XXXX的灰色小轿车被人为砸坏,该小轿车所有车窗玻璃、后视镜、引擎盖均不同程度受损,后经凭祥市物价鉴定中心鉴定,该车被损毁部分价值人民币7000多元。民警调取了酒吧停车场的监控视频,发现是三名年青男子手持钢管对轿车实施了打砸。经农某辨认,三名砸车男子正是当天凌晨2时30分许与其发生争执的三人,但农某并不认识这三人。经询问,民警得知,当天凌晨2时30分许,农某从酒吧消费出来后,在停车场与三名男子发生争执,三人便追打农某,农某连忙躲进酒吧,由于酒吧保安的阻拦,追打农某的三人无法进入酒吧对农某进行殴打,随后此三人便用钢管将农某停放在酒吧停车场的轿车砸坏。办案民警随即加大酒吧周边的排查走访力度,迅速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龙州县彬桥乡、上金乡和上龙乡的无业青年黄某(33岁)、黎某(34岁)和雷某(32岁)。但案发后,此3人均已潜逃。随后那艾边境派出所对三名嫌疑人的家庭和所在村委进行走访,多次到其家中宣传法律和政策,希望其家属配合警方,规劝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

在法律强大的威慑力和那艾边境派出所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黄某、黎某和雷某等三人于6月27日到那艾边境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三人对其酒后泄愤砸坏农某轿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对酒后寻衅滋事打砸轿车的行为后悔不已。

犯罪嫌疑人黎某对笔者说:虽然犯案的第二天他就想投案自首,但是一想到呆在监狱里四面高墙的痛苦滋味,又打了退堂鼓。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黎某和黄某、雷某三人躲进了边境的深山里,偶尔与家属联系,黎某说他每天都在做思想斗争,去投案自首心有不甘,继续逃又胆战心惊,每天吃不好睡不着,20多天体重就瘦了10多斤,雷某、黄某的情况也和他差不多。最终在亲友的劝说和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下,黎某和黄某、雷某一同来到那艾边境派出所投案,争取从宽处理。黎某、雷某、黄某三人表示,一定悔过自新,重新做人。

目前,黎某、雷某、黄某三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蔡铮)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起争执砸车泄愤 三男子投案自首被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