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辛劳23年 整村甩穷帽 记凭祥市英阳村支书黄振宽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5 07:14   https://www.yybnet.net/

自1995年起,黄振宽在凭祥市友谊镇英阳村支书岗位上一干就是23年。村民们都说,为了让全村脱贫摘帽,黄支书任劳任怨就像一头无私的老黄牛一样。

在补齐村里的基础设施方面,黄振宽不停地跑项目、谋发展。经过不断奔走,他争取到修路经费,为村里最后两户未通硬化路的群众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他还争取到当地驻军的支持,修建了机耕桥一座、机耕路两条。

在产业发展上,黄振宽引进两家养殖合作社和一家制衣厂,每年为村集体带来7万元左右的经济收入,同时增加了周边村民的务工收入;他动员群众将荒地出租给企业,年租金最高的达6798元,最少的也有几百元;他还动员103户贫困户把信贷资金委托给本地龙头企业经营,每户已累计获得8000元分红……

2018年,英阳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800元,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

(本报记者韦继川采写)

新闻推荐

凭祥市法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凭祥讯近日,凭祥市人民法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艾静主持会议...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辛劳23年 整村甩穷帽 记凭祥市英阳村支书黄振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